人氣 2706

爭經營權 花園夜市股東對峙

#地方 #台南 #花園夜市 #股東 #糾紛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曾獲全台打卡熱度最高的台南市花園夜市,最近爆股東糾紛,林姓、吳姓兩派股東為了徵收攤商水電費,近1個月來每逢開市日就在夜市內對峙爭執,報警互告。經營權之爭搬上檯面,也讓警方疲於奔命調解,造成轄區派出所長灰心求去改調交通大隊警務員。

花園夜市曾獲全台熱門景點打卡數第一名,網友曾在夜市旁發起以手機燈光匯聚「花園NO.1」的圖案。(聯合)

花園夜市曾獲全台熱門景點打卡數第一名,網友曾在夜市旁發起以手機燈光匯聚「花園NO.1」的圖案。(聯合)

股東爆糾紛 報警互告

花園夜市在海安路與和緯路口復出10餘年來,大股東共有7人;其中,吳姓女股東股份占7分之1,但卻負責決定夜市大、小事務。

近1年來,其他6位股東認為吳女常在股東開會決議後,翻臉不認帳,彼此產生心結,希望她交出經營權,單純當股東,但對方嚴重反彈。今年4月,花園夜市林姓負責人將吳女解職,6月再解雇吳女聘任的1名會計,改用新會計。

負責夜市大小事長達18年,吳女不甘被一夕搶奪經營權,決定力抗到底。林姓負責人指派兒子林志榮代為處理夜市股東糾紛。他表示,吳女拒絕向股東公布5月至8月向攤商收取的水電費流向,因而導致公司數月未發員工薪水,勞工局也介入調查,並對股東罰款2萬。

未發薪水 勞工局介入

吳女表示,花園夜市股東並非7位,合法的合夥人有12位,原來的會計每月都有按時將每筆資金作帳,沒發薪水不是她的問題。林志榮並非合夥人,沒權利出面爭奪經營權,更沒權利解除她的職務。

股東之戰自此浮上檯面,林姓負責人8月起,每逢周四、周五、周六等3天開市日,就率所有大股東到夜市的辦公室,要求吳女交出當天攤商的水電費。吳女報警,控告對方侵入住宅、搶奪、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林姓負責人等6位股東則反控吳女侵占、詐欺等罪,雙方還提告民事侵權。

黑道介入 警疲於奔命

吳女指出,對方曾找來道上兄弟介入,才會報警維護安全。警方擔心衍生暴力事端,介入處理,也曾多次派員到夜市辦公室前站崗。

遭奪權的吳女不斷報警訴諸公評,股東對峙戲碼遲不下檔,負責處理的轄區派出所所長陳錫賢遭指處理失當,感到灰心疲憊而掛冠求去。警方約制之餘,期待雙方也能透過法律判決解決爭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