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3

台南花園夜市公廁 貨櫃屋組的

#地方 #新奇 #台南 #貨櫃 #黃宗榮 #花園夜市 #公廁 #透天厝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貨櫃也能玩創意!一場921大地震讓貨車司機黃宗榮開始「玩」貨櫃,將傳統平凡的貨櫃組裝成各式特色的住宅、辦公空間,猶如變形金剛,顛覆傳統的貨櫃印象。

黃宗榮年輕時擔任大貨車司機,不斷思考貨櫃能否有其它用途,921大地震後讓他突發奇想,開始將貨櫃屋結合環保節能概念,拼湊出各種現代感、度假風、時尚風等多樣化的空間。

台南熱門景點花園夜市的公廁由貨櫃組成,有別於一般簡陋的貨櫃外觀,黃宗榮在外部以細條方管將表面畫分成幾何塊狀,搭配木條裝飾,中央再由學生彩繪熱鬧的夜市景象,別具特色。貨櫃上方還有透氣窗口設計,以方便保持空氣流通。

黃宗榮說,一般貨櫃使用12年就會報廢,而貨櫃屋本身就是廢物再利用,因此他朝環保節能方向發揮巧思,像是以花園夜市公廁來說,他蒐集雨水、汙水,再利用這些廢水來沖馬桶,並擺放盆栽綠美化。

「每個貨櫃都能擁有新生命」,黃宗榮說,貨櫃因沒有骨架問題,重心穩固,不怕地震,搬運既方便又快速,不該只是扮演「容器」角色。

他表示,貨櫃屋多樣化,價格又便宜,因此許多民眾願意花錢買貨櫃屋當住宅,還可疊高拼湊成「透天厝」;設計也著重防冷隔熱及通風,夏天室內的平均溫度可比室外降5至6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