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9

力抗釘子戶 最大海砂屋延壽國宅I區明年3月後拆定了

#釘子戶 #海砂屋 #延壽國宅 #地方 #都更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由中工擔任實施者所進行全台最大海砂屋都更案-延壽國宅,目前已完成延壽國宅M區(案名:中工常翠),及K區(案名:中工耘翠)兩大區,已讓115戶原住戶重回家園;目前還有I區、J區持續走都更。

 

中工指出,延壽國宅I區在今年1月核定辦理拆遷相關作業,惟因該區仍有不同意戶,經公司與未同意戶溝通後,兩造在6月開始辦理法定協調作業。歷經四次協調、長達半年的法定作業程序,北市府專案小組委員充分討論後、並在12月10日專案小組會議後決議,全體住戶需在明年2月29日搬遷完畢,未搬遷者北市府將依都更條例第57條規定辦理拆除。

全台最大海砂屋延壽國宅。圖為I區住戶家中景像。圖/業者提供全台最大海砂屋延壽國宅。圖為I區住戶家中景像。圖/業者提供

中工表示,雖然I區仍有未同意戶,不過公司將在拆除前持續與不同意戶協調溝通,希望完善後續搬遷作業、圓滿每個家庭;待全體住戶搬遷後,公司將進行為期三至四個月的拆除作業,完成後隨即動工,預計全案四年內完工,並成為樓高24樓、松山區最高的住宅地標大樓。

 

延壽國宅I區在2001年經鑑定為海砂屋,即開始籌劃社區海砂屋重建作業,社區原為地上7層、地下1層之7樓集合住宅,從辦理都更劃定作業迄今已達8年之久,目前僅1%尚未同意,已取得99%的住戶同意。

 

該案基地面積約1446坪,更新前戶數約203戶,更新後將有290戶,全案總樓地板面積約達12873.56坪。

全台最大海砂屋延壽國宅。圖為I區都更後模擬透視圖。圖/業者提供全台最大海砂屋延壽國宅。圖為I區都更後模擬透視圖。圖/業者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