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1顆10元 高麗菜園3小時採光光

#高麗菜 #菜價 #臉書 #地方

余信賢/嘉縣報導

高麗菜價直直落,9月風災後全台菜價狂飆到1台斤120元,農民紛紛搶種或復耕,入冬以來逢收成期,菜價狂跌,菜農越賣越賠錢。嘉義縣溪口鄉高麗菜農葉金憲,因雇工採收成本比高麗菜還貴,索性以1顆10元價格開放民眾自採,3分地的高麗菜園不到3小時被採收一空。

透過臉書轉載分享,民眾只花3個小時就把9000多顆高麗菜「打包」完畢(余信賢攝)

目前高麗菜價格與去年10月相比,大跌9成,農委會預估,春節過後,菜價恐怕還會再跌,菜農有苦說不出。高麗菜農葉金憲女兒蔡雪嬌日前在臉書《我是嘉義人》社團貼文「在溪口鄉自己家種的高麗菜田有0.3公頃,9000多顆高麗菜現已能摘採,將於7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不限定顆數,歡迎大家來當一日農夫」,瞬間吸引近千名網友按讚及轉載。

菜農原訂7日上午9點才開放高麗菜園,1顆2至4台斤高麗菜只要10元,民眾趨之若鶩,昨清晨6點就有人排隊,人潮蜿蜒近百公尺,很多排在隊伍後方的民眾都擔心「這麼多人,可能採不到菜」。原本開放一個人可以採10顆高麗菜,不到1小時,3分地菜田已快被採收大半,加上排隊的人潮太多,改為每人限採2顆。

農田主人葉金憲說,他種植約8分地高麗菜,菜價慘跌,雇工採收不划算,耕除當肥料又很可惜,7日開放3分地高麗菜供民眾採收,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排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