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網友托夢成真 核二廠燃料棒破損

#地方 #核二廠 #燃料棒 #核災 #輻射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核二廠1號機去年疑似燃料棒破損,導致輻射參數升高,前日更有網友爆料,發生碘131爆棚,停工一個月等待半衰期情形。原能會回應,燃料棒的確有破損,已經汰換,輻射參數仍在安全範圍內,期望輻射參數降低後再進行其他作業。

核二廠燃料棒破損。(截取自維基百科)

去年曾傳出核二廠1號機燃料棒出現破損的訊息,但始終未經證實。前日深夜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夢到核二大修,結果開蓋後,燃料束破裂,現場碘131爆棚,所有包商全部退場,停工一個月等半衰期。」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昨日表示,11月底之前運轉時,燃料棒應該就已經破損,去年底歲修期間停機,開啟檢查整個爐心才確認,已將燃料棒移入燃料池內,且目前燃料池已滿,沒有多餘的空間將燃料棒退入池內,基於安全考量,會等衰變的量降低,再進行下一步動作。

林德福說,整起事件都有隨時向原能會報告,預計2月中旬的歲修結束時間將拉長,但預估不會延長太久,各項數據也都在安全值內,後續會持續加強監控,至於肇因仍有待釐清,尚未有明確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