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93

「尾牙算加班?」老闆:若吃得不愉快 大可不要來

#地方 #尾牙 #加班 #一例一休

記者社會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尾牙也要算加班?」室內設計公司老闆陳柏勳坦言,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在他的觀念裡,尾牙是相當輕鬆的場合,員工也沒在工作,應該不能算加班,如果真有員工要求出席尾牙要領加班費,「那你不要來吃好了!」

老闆坦言,「那你不要來吃好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陳柏勳說,他的公司平時均照勞基法放假,因此政府實施「一例一休」對他影響不大,倒是特休假變多,人事成本確實也跟著增加。「一例一休對中小企業影響很大!」屏東機械製造工廠楊姓老闆昨晚辦尾牙,席開5桌,公司上下全員到齊,他說員工看起來都滿開心、很期待吃尾牙,應該沒人有加班的感覺。

他表示,吃尾牙是員工福利,老闆也可以不必辦,如果尾牙也以加班論,那公司內部平時聚餐算不算加班?若要如此斤斤計較,以後哪個老闆敢請員工吃飯?

台中連鎖美髮郭姓業者表示,公司花錢利用下班或周末假日時間聚餐或辦家庭活動,參加者有吃、有玩,又有獎品、獎金可拿,屬於額外的福利,還可促進同仁情感交流,能更增進公司向心力,屬性是休閒性質,不算加班。

苗栗縣瑞士商格蘭富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邊士杰表示,資方歲末舉辦尾牙宴請員工,欣賞表演同歡或摸彩等,慰問員工1年來的辛勞,這是好的傳統,也是增進勞資感情的最佳方式,老闆通常還準備豐富獎品、獎金犒賞員工,出席也算小有收穫。不過,如要算加班,仍可透過勞資協商。

中壢駕訓班業者王興業則認為,請員工吃尾牙不算加班,而且員工還可以帶家眷來享用大餐,更有優渥的獎品、現金可以讓員工參加摸彩,很少有員工不願意。但3年前有員工建議他停辦尾牙,經費拿來作為出國福利金,他也同意員工要求,讓員工出國旅遊經費更充裕。

台南某科技公司7日吃尾牙,在南科附近的宴會餐廳席開150桌,氣氛熱鬧。業者表示,公司周休二日已行之多年,每年尾牙都在假日舉辦,並不強迫員工參加,如果員工覺得損失一天假,可以不來,再說把尾牙當成加班,這頓飯吃得也不愉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