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捐發票換高麗菜 婆媽笑開懷

#高麗菜 #菜價 #發票 #地方

陳淑娥/台中報導

今年冬天高麗菜價格慘不忍睹,農民欲哭無淚,立委江啟臣向農民認購300箱,17日在豐原服務處舉行「捐發票,幫農民,一起做公益」活動。「2張換1顆高麗菜!」很多婆婆媽媽起大早,持發票趕往排隊,手捧著3顆大大高麗菜,滿載而歸,開心極了。

立委江啟臣向農民認購300箱高麗菜,小妹妹捐發票帶回一顆大大的高麗菜(陳淑娥攝)

「我有2張發票,嗯~換高麗菜!」江啟臣昨日大跳PPAP,逗趣模樣炒熱現場氣氛。他表示,「發票換高麗菜」取諧音象徵「發財」,現場100箱共800顆高麗菜,不到1個小時迅速兌換完畢,募集超過2000張發票,將全數捐給家扶中心及新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民眾只要憑2張當月發票就可換取高麗菜1顆,許多婆婆媽媽昨日起大早趕忙到服務處排隊,還有路過的騎士看見了,停下機車掏出口袋中的發票,也有人只捐發票不拿菜,更有人捐出中獎發票獻愛心。

年邁的阿嬤抱著一顆碩大高麗菜笑得合不攏嘴,開心地說「捐發票做好事還有菜拿,真好康!」小妹妹與媽媽換得1顆高麗菜,興奮的捧起放在頭邊拍照合影,直呼「比我的頭還大顆!」

江啟臣指出,雲林高麗菜因盛產價格下跌,透過立委張麗善向農友採購,並與公益團體結合,讓他們都能安安心心度個好年。原本認購300箱高麗菜,在地企業墨力國際、旭陽精機主動各認購100箱,國暉鋼鐵更捐錢不拿菜,善舉溫暖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