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社工薪資明年起調高 公部門可望多1500~3000元

#社工 #調薪 #薪資 #加薪 #公部門

聯合晚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宣布公私部門的社工加薪方案,整體方案預計破萬人受惠,公部門社工明年起,將計畫性質的工作風險補助費,調整成可以經常性編列和支領的人事費,有望多出1500元到3000元不等的薪資;民間部門則依照學歷、執行風險業務等標準,建立專業服務費補助制度,依年資提升薪資。

衛福部5月規畫社工薪資結構化發展,蔡總統今接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時表示,社工需要專業,需要同理案主心情、工作也不輕,並非容易的工作,要讓社工夥伴安心投入工作政府重點目標,希望社工夥伴幫助別人前,要照顧好自己,安頓好生活,因為社工除了是專業的助人工作,也是編織社會安全網關鍵行動者,台灣社會不能缺少社工。

總統蔡英文。圖/聯合報資料照總統蔡英文。圖/聯合報資料照

蔡英文宣布將全面調高社工薪資,公部門部分把計畫性質的工作風險補助費,調整成可以經常性編列和支領的人事費,明年起,公部門的社工將依工作性質1500多元到3000元不等的薪資。

民間部門部分,蔡總統說,將推出補助計畫,依照學歷、執照、執行風險業務等標準,建立專業服務費補助制度,讓社工依年資提升薪資,有更長期穩定的職涯發展,並增加補助勞健保與勞退雇主負擔。

根據衛福部方案,民間社工依年資每年可連續加薪,最多加到10年,每年加薪的額度為1000元左右,以起薪3萬4000元來說,一般社工專業給付可達4萬4000元,高風險社工可以達到4萬8000元;整體社工薪資新制,公、私部門將有1萬1000位社工受益。

社工小華(化名)說,這個10年期的加薪幅度雖然看起來不大,但以社工來說,若不考慮通貨膨脹、物價指數等等,基本上是可以接受的,也很希望能夠實現,只是非營利組織屆時會不會百分之百跟進,這部分比較令人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