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部長為何當不了網紅?小編老實說:少了這點 直播無感

#新奇 #網紅 #直播 #小編 #網路行銷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游明煌/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阿春)、科技部長陳良基( 基哥)為了「接地氣」開直播,阿春亮點是獻唱「甲你攬牢牢」,基哥則是抱獨角獸玩偶「奇奇」吸睛。兩人有備而來,但從線上同時觀看人次數字來看,網友顯然不買帳。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網路操盤手柯昱安提出「良心的建議」,有些人適合當網紅,有些人不適合,不是線上大家做什麼,就一窩蜂去嘗試;若跟自己調性不像,網友看出是勉強做出來的,接受度就不會很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大網路操盤手,分為副發言人柯昱安(右)和「學姊」黃瀞瑩。近日勞動部長許銘春(小圖左)、科技部長陳良基(小圖右)開直播,但網友不買帳。記者楊正海/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大網路操盤手,分為副發言人柯昱安(右)和「學姊」黃瀞瑩。近日勞動部長許銘春(小圖左)、科技部長陳良基(小圖右)開直播,但網友不買帳。記者楊正海/攝影

•阿春搶先開直播 清唱「甲你攬牢牢」

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閣員「接地氣」,許銘春率先響應,前天下午部務會議「開直播」。許銘春一開場就提及蘇貞昌有提醒,人民的耐心只有10秒,所以很快進入主題,列舉任內打破22K魔咒等政績,還開口清唱江蕙名曲「甲你攬牢牢」。

勞動部臉書直播

•基哥直播人氣未破百 還有進步空間

陳良基前晚也開直播,手抱獨角獸玩偶「奇奇」入鏡,邊賣萌邊談政策。阿春直播最多同時僅200多人觀看,基哥「成績」更慘,同時觀看人次始終在70以下。

過了一天,勞動部直播影片觀看次數到昨晚已超4000,基哥直播觀看次數也破3000。這個數字,比起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播,觀看人次數以萬計,如小巫見大巫。

•蘇貞昌:內容要好 讓人民能夠誇讚

蘇貞昌昨到新北市金山中角沙珠灣視察,被問到閣員都開直播搶當「網紅」話題,蘇說,時代不同了,新的科技、網路能讓大家在第一時間知道各種訊息,政府也要與時俱進,透過不同載具讓人民知道政府為你做了什麼。

蘇貞昌說,最重要還是心態跟內容,心態就是要負責要向人民報告,不是當網紅,態度改變、方法精進後,最重要的還是要內容做得好,讓人民能夠誇讚。

•不斷嘗試找出模式 累積聲量再求變化

柯昱安昨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評論政治人物開直播,能否增加個人政治能量時說,有些人適合當網紅,有些人不適合。網路操作有很多不同形式,可以開直播、做懶人包、寫臉書,或用IG分享生活,政治人物應找到合適的模式,不是一窩蜂跟著別人做。

柯昱安分析,過去用圖文呈現政見,是一長串的文章搭配圖片,網友沒有耐心看下去。現在的操作方式,會模仿美國總統川普,在圖片上搭配搭重點談話。透過不斷地嘗試,找出大家最容易接受的模式,就可以累積網路聲量,之後再去做不同變化 。

•柯昱安揭密 柯文哲臉書內容這樣來的

柯昱安也是柯文哲臉書的小編,他會先想今天有什麼行程、最近有什麼議題發酵,例如,發生虐兒案就講社會安全網、台北政府的處置。柯文哲對臉書非常看重,他先擬好稿,柯認為可以發,會稍微改成和自己的個性比較像的文字。柯不喜歡贅字,但文字可能沒有感情,他就會和柯溝通一下。

柯昱安認為,宣傳效果最好的還是直播,但若是一打開是制式傳統的記者會,或是會議形式,效果就不好。直播要創造窺視感、未知感,像韓國瑜在直播中講政策,講到一半狗衝出來,或是陳其邁抱貓,貓會亂跳。

•過年直播搶回聲量?柯:輔導網紅產業

柯文哲預告春節期間將和不同的媒體、網紅合作開直播,外界認為柯是想挽回近期被「韓流」搶走的網路聲量,柯文哲昨說,其實不用,「我們需要聲量幹什麼?」

柯文哲說,他沒有想要去當網紅,進入網路媒體時代,網紅也是一種產業,市府有要輔導網紅產業,所以去談一談,看要怎麼做。

小英臉書直播

•小英臉書出招 孫大千:政策兩光 吞火也沒用

蔡英文總統的臉書最近也很活躍,前天推出的「小英去哪裡」影片,和幕僚「突襲」西門町買滷味,特別點名要鴨翅,被老闆讚「那妳是行家」。

柯昱安稱讚蔡總統的網路影片,拍攝手法嫻熟。不過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說,拿不出政績的「網紅」,一樣會落選。網路公民除了關心「小英去了哪裡?」更關心「小英做了什麼?」如果行政部門總是搞出一些扯爛汙的兩光政策,那麼就算小英在直播表演呑火、呑劍,恐怕都難以挽回頹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