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

居家防火秘笈 嘉義製作電子書

#地方 #消防局 #居家防火秘笈 #張花冠 #火災 #電子書 #居家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提醒民眾「居家防火」的重要性,嘉義縣消防局創新製作全國首部防火宣導電子書「田園城市-居家防火秘笈」,即日起刊登於縣政府及消防局網頁上,供民眾隨時下載點閱。嘉義號系消防局15日舉行「田園城市-居家防火秘笈」防火宣導電子書發表記者會,縣長張花冠、消防局長黃志榮及婦女防災宣導大隊大隊長李秀美等人參加,期許民眾生活更有保障。
 
嘉縣田園城市居家防火秘笈,宣導電子書發表超讚。(圖/嘉義縣府提供)
 
「田園城市-居家防火秘笈」防火宣導電子書是無紙化的宣導品,隨時可以更新,內容摘錄嘉義縣在地發生的真實案例,一張張怵目驚心的現場相片及貼心警語,提醒民眾居家消防安全常識。現場以投影片介紹這部電子書的豐富內容,太保市婦宣隊演出短劇,說明使用電子書的好處,未來到各地宣導時,可以進行「行動式宣導」。
 
這是全國首部防火宣導電子書,也是教導大家如何趨吉避凶的生活寶典,縣長張花冠表示,因應現今社會網際網路的發達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故採取「電子書」方式發行,會刊登於縣府及消防局網頁上供免費下載,不但節省書籍印製的開支,達到環保減碳潮流,也利於宣導,希望能確實提升每位鄉親的防火知能,共同創造幸福、平安無災的「田園城市」。
 
入冬後,重大火災案件頻傳,日前嘉義大學2名學生於租屋處因熱水器瓦斯外洩,不幸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又如,布袋鎮曾發生一起民宅熱水器裝設於屋內浴室外,因通風不足,導致一家3口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局提醒民眾,屋外型熱水器應裝設於「屋外通風處」,不是「浴室外」,且陽台勿加裝門窗及曬大量衣物,熱水器也應定期檢修或換新。
 
國內鐵皮屋及裝設鐵窗的建築物隨處可見,因內部隔間未採用防火耐燃建材,且未留逃生出口,一旦發生火災常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防範之道不可不知。消防局說,如果一定要蓋鐵皮屋,屋內各項裝潢及隔間一定要採用防火耐燃建材,並注意用火、用電安全;與鄰戶之隔間牆要用鋼筋混凝土、磚造或防火建材,不可留有間隙;建築物前後最好預留陽台方便逃生,鐵窗需預留開口(至少有2個逃生動線);建議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滅火器,提醒及早逃生及方便初期滅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