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玉女掌門人與2女兒分房 笑嘆:被房事操到!

#居家 #方文琳 #玉女掌門人 #房事 #裝潢 #舞台劇 #明星養老院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專訪
 
昔日有「玉女掌門人」封號的方文琳,近期忙於排練舞台劇「明星養老院」,她感嘆今年是個「斷捨離」的心情,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出道30年來,首度獻出舞台劇處女秀,是重要的里程碑,為此她還決定與2愛女「分房」,為了家裡重新裝潢,她笑:「這陣子真的有被『房事』操到!」
 
過去方文琳多次推掉舞台劇的演出,原因無他,自信不足,自認非戲劇科班出身,對於在舞台上的表現,「完全不敢(挑戰),怕忘詞,台下有觀眾,又怕萬一眼睛和觀眾對到會出戲,那就完了」坦言早期因結婚生了2個女兒後,忙於照顧家庭、帶孩子,無暇顧及演藝事業,等到女兒們稍大後回到戲劇圈,已經沒機會。
 
方文琳不怕老,認為活得「自在」最重要。記者蘇健忠/攝影方文琳不怕老,認為活得「自在」最重要。記者蘇健忠/攝影
 
今年王牌製作人王偉忠提出邀請,方文琳認為自己過50歲後,想法不同了,2女兒大了,「經濟壓力沒那麼大,當偉忠哥找我時,我想我應該要把握這個機會。」沒想到一進劇組,看到郎祖筠、黃嘉千、洪都拉斯等老手,她的感想:「每個人都好忙喔,我就像小學生一樣,只能在旁邊聽、看。」不過,方文琳畢竟拿過金鐘獎迷你劇女主角獎,演技不是問題,2次排練就進入狀況,連王偉忠都誇:「線條柔和。」
 
「明星養老院」以明星在面對年華老去、失去絢爛舞台後如何自處為主軸,探討人人必經的生老病死,人生最後一站活得精彩;方文琳坦言,前年弟弟因病過世,不到半年姪女因車禍意外過世,半年內失去2 親人,對於「生死」令有感觸,「生命太脆弱了,你永遠不知道生命會有多長...」對「老」也有一番想法,所謂「更年期」不是她在乎的事,坦承曾打過肉毒,但一照鏡子,覺得太不像自己,後來還打分解酶「排解」掉,「我想說這是誰啊,這不是方文琳,太不自然了」醫美已是目前流行的保養方式,方文琳也不反對,只是「不適合我」,後來她決定崇尚自然,「我就是我,有皺紋就有,到了一個年紀,讓自己自在比較重要。」
 
為了讓自己過得更自在,也為了讓2個女兒有自己的空間,方文琳近期還忙著將30年舊屋翻新,表示幸虧當初買的房子就是兩戶打通,現在只要分隔即可,讓女兒們搬到隔壁,自己付水電、家用,為此這陣子她忙翻天,整理、丟棄回收,每次為了丟東西,就和媽媽有一番糾結,「老人家就是這樣,捨不得丟,我的禮服送去回收,她又去撿回來。」如此來回,讓她哭笑不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