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基隆公車連年虧損 擬整併路線

#地方 #居家 #公車 #虧損 #路線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基隆報導
 
基隆市公共運輸使用比例全台第二,但公車處卻連年虧損,議員王醒之要市府正視問題,不要再從人事費用下手,他強調主因是,公車重疊路線多、運價高,盼市府重新整合交通資源、建置完善接駁、轉乘系統,對此,交通處長李綱說,已經有規畫幹線公車,目前選擇幾條路線重新整併,逐步施作。
 
王醒之依「2019年中華大學公車處營運效能報告書」,提出四點問題,第一公車路線總計正副114條,但平均每日10人以下搭乘39條,占總路線36.1%,且每路廊都有此情況;第二是基隆公車每公里運價也高出其他縣市許多。
 
基隆市公共運輸使用比例全台第二,公車處卻連年虧損。(陳彩玲基隆傳真)基隆市公共運輸使用比例全台第二,公車處卻連年虧損。(陳彩玲基隆傳真)
 
另外,基隆公共運輸使用比例雖是全台第二,但主要運輸是公路客運,多數市公車服務量偏低,且基隆各行政區公車服務範圍涵蓋門牌率皆在98%以上,全市總計6千多處站牌。
 
王醒之說,建議市府以軌道運輸作為主要幹線,將火車、捷運站做為節點,整合公車及台鐵交通資源,發展主要幹線、支線等接駁轉乘機制,此外,要連通生活節點,發展接駁系統,透過公車轉乘系統解決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