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天燈燒毀老翁住家 投靠親人住不慣 雖如廢墟還是老家好

#地方 #平溪區 #老宅 #天燈 #火警 #火災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新北報導
 
去年6月新北市平溪區疑天燈釀災,70歲胡姓老翁的房子被燒毀,求償整修受挫,投靠外地親人。新北市府上月通過天燈自治條例,讓胡重燃希望,盼市府早日還他公道。胡姓老翁因住不慣外地,日前返回平溪老宅,生活克難。平溪區長曾繁盛19日表示,已請社福單位協助,讓他暫時棲身的環境舒適一點。
 
胡姓老翁的家人說,老翁原本獨自住在平溪的2層樓老家,子女到外地發展。去年6月8日傍晚房子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滅火後,在火場發現天燈殘骸,消防局發出的火災調查資料指出,起火原因是施放天燈引燃。
 
新北市平溪區胡姓老翁的房子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調查後,認為是墜落的天燈引發火勢。圖/家屬提供
新北市平溪區胡姓老翁的房子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調查後,認為是墜落的天燈引發火勢。圖/家屬提供
 
平溪發展天燈產業引入可觀人潮和錢潮,平溪商圈業者近幾年自發性「捐款」,充做天燈永續發展基金經費,一旦天燈肇禍可供賠償;過去有數起機車座墊、民宅遮雨棚被燒毀,獲得賠償。
 
胡男的住家被燒毀後求償百餘萬,但因當時基金款項不多,加上區公所、商圈業者對胡求償金額見解不一,未達成和解。
 
胡男的家人說,老翁被迫離開故鄉,投靠親人一年多,因生活過不慣,這個月初回到老宅。房子發生火災,又一年多沒人居住,像是廢墟。家人聯絡水電行先拉一條電路應急,因為總要有水電,日子才過得下去。
 
新北市政府10月21日召開市政會議通過天燈自治條例草案,送新北市議會審議。市府計畫向天燈業者收取永續發展費,並成立基金管理組織,以場地保險方式,用公共意外責任險模式,處理天燈引發損害的賠償等事宜。
 
曾繁盛說,胡姓老翁回到平溪老家居住,因為環境不理想,區公所已聯絡社福團體出面協助,評估提供重新油漆等方式改善。對於胡家的賠償方式,會依議會審議通過的自治條例規定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