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爭取高鐵南延 屏縣成立交通處

#地方 #交通 #政策 #屏東 #高鐵 #鐵道 #捷運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加速爭取高鐵南延、觀光鐵道及捷運等中央重大交通建設,並建構分區轉運中心及公車路網,為此成立「交通處」,將負責與中央直接對口,盼使各類交通計畫執行更臻完善,這也成為屏東自治史上首個交通專責單位。

屏東縣長潘孟安於揭牌時指出,交通運輸是帶動城市發展的重要樞紐,不僅能縮短城鄉差距,更能帶來人流、金流,過去縣府內僅有城鄉處交通科負責旁大陸海空運業務,為迎接未來重大軌道交通建設,勢必要有專責單位負責更優質且精細的統籌規畫。

首任交通處長由原縣府觀傳處副處長黃國維接任。(圖/林和生攝)

首任交通處長由原縣府觀傳處副處長黃國維接任。(圖/林和生攝)

首任交通處長由原縣府觀傳處副處長黃國維接任,細數縣內目前正在進行的交通建設包括屏東轉運站已於今年9月2日完工,目前正辦理竣工驗收作業,潮州、水門轉運站亦正辦理工程上網招標作業中。

另屏東縣整體公車路網到今年將增加到114條,包含為服務偏遠鄉鎮就醫、就學需求所創設的「公車式小黃」,及原鄉需求反應式公車路線,也將逐步推廣構建。

除硬體建設推動,也將同時思考軟體及服務提升,包含公車路網轉乘優化、類捷運路線圖、公車動態資訊系統、電動無障礙公車等,當然未來爭取高鐵南延更是「重中之重」,黃國維強調,要讓交通運輸系統從質、量都能顯著提升,無論是在地縣民、來訪遊客,都享受便捷、貼心的交通運輸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