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6

低使用屋占一成 內政部盼包租代管

#租售 #營建署 #房屋 #住宅 #低度使用住宅 #餘屋 #用電量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昨(10)日發布「106年度低度使用住宅及新建餘屋資訊統計分析」,截至去年底,全國低度使用(用電)住宅數量為86萬4,835宅,占了一成左右。內政部希望,這些低度使用房屋的屋主,可以透過包租代管的方式,釋出房源給有需要的房客。

內政部透過房屋稅籍資料和台電用電資料,將每年11月、12月平均用電度數低於60度的住宅,界定為低度使用住宅。全國低度使用住宅在民國98年達到高峰,比例高達11.49%,至民國100年下降較多,其餘每年波動皆在0.2%之內。

低使用屋占一成,內政部盼包租代管,圖為台北市文山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市文山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數據顯示,106年全國低度使用的住宅數量為86萬4,835宅,占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宅數比例為10.12%,較105年微幅下降0.1%。

六都直轄市中,新北市低度使用住宅數量最多,達到12萬493宅,占7.65%,台北市則有6萬98宅,比例為6.73%。全國低度用電住宅較多的前6名縣市為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桃園市、台南市、台北市;金門縣低度使用住宅比例最高,達到17.78%。

官員表示,低度使用住宅等相關數據,有助於政府和業者了解市場上還有許多房屋可以利用,特別是包租代管等專業租賃模式,更是將來可以開發的潛在房源,讓弱勢族群可以有更多租屋選擇。

另外,屋齡5年內、維持第一次登記,而且有銷售可能性的住宅,視為「新建餘屋(待售)」。去年第一季到第四季,新建餘屋數量介於7.3萬到7.5萬宅之間,六都中,新北市的新建餘屋為1萬3,783宅最多,其次是桃園市的1萬3,558宅;台北市新建餘屋為5,612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