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雨量未達標仍淹 柯P被打臉

#地方 #台北 #柯文哲 #淹水 #水災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上周六有213處淹水,不過,市長柯文哲曾誇下海口,稱時雨量78毫米以下不會淹水,還說淹水「我看是還好啦」,但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10日踢爆,上周六北市至少50處淹水地區沒有達78毫米,此外,北市不但僅有4 %人行道有透水鋪面,許多透水鋪面還設在非易淹水地點,痛批柯自我感覺良好。柯文哲對此表示,不該淹的若淹就該檢討。

北北基8日因鋒面和對流旺盛影響下起大雨,驚人雨勢造成北市多處淹水,市府對外一律以極端氣候惹禍回應,不過,徐弘庭昨公布比對資料,像是忠孝敦化捷運站、中正紀念堂都不是北市列入的易淹水路段,結果都淹水,質疑是人禍不是天災。

北北基8日因鋒面和對流旺盛影響下起大雨,造成台北多處地區淹水(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淹水(好房網News記者梁正攝影)

北市水利處指出,北投、中山、大同和萬華當天時雨量沒有超過78毫米,王鴻薇發現213處淹水點,這4個行政區竟占了50處以上,根本狠狠打臉柯文哲的說法,抨擊柯自我感覺良好。

王鴻薇進一步表示,市府對北市易淹水路段都有掌握,有55處被列為易淹水,這次213處淹水卻是市府列管的4倍,大多數還都不是過去民眾認為易淹水路段,小巨蛋周邊去年就淹過一次,今年又再淹水,附近居民真的好可憐,經過1年,市府又做了什麼呢?

王鴻薇還說,柯文哲上任後推出海綿城市政策,但目前人行道透水鋪面長度僅占人行道總長250萬平方公尺的4%,且不少透水鋪面還設在非易淹水地點。

對此,柯文哲說,不該淹水的地方若淹水就該檢討;水利處解釋,降雨會隨時間、空間不同,測站數值雖沒那麼高,但有可能因雨水流動造成附近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