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10公投開辯!35天辦50場 燒掉5千萬

聯合晚報 記者余靖瑩/台北報導

平均一天辦1.6場

「公投法」規定成案後要辦至少5場辯論會或電視發表會,以目前10公投案可望在年底併大選,估計至少要舉行50場,等於在選前1個月內,平均一天要辦1.6場才來得及。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表示,4個週末要消化50場是不可行的,因此所有場次影片也會放在中選會官網上讓民眾收看,至於轉播經費恐高達5000萬, 不足部分會向政院爭取第二預備金支應。

陳英鈐表示,目前已和5家無線電視台協調播放時段,但現階段尚無法確認會有幾項公投案成立,也是中選會的困擾之一,會持續進行雙向評估;陳英鈐也表示,成案離投票日太過接近,我們只有大約1個月的時間準備。陳英鈐說,美國加州有121天,差距將近4倍。

目前10公投案可望在年底併大選,估計至少要舉行50場,立委批評,如此頻繁進行公投辯論,可預見民眾會被轟炸到沒有收視率。圖為2004年時任行政院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對無黨籍立委陳文茜針對「對等談判」議題辯論,吸引許多民眾圍在電視前觀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目前10公投案可望在年底併大選,估計至少要舉行50場,立委批評,如此頻繁進行公投辯論,可預見民眾會被轟炸到沒有收視率。圖為2004年時任行政院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對無黨籍立委陳文茜針對「對等談判」議題辯論,吸引許多民眾圍在電視前觀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英鈐指出,1場電視發表會費用至少100萬元,這還是3年前的價格,且不同時段的價碼不一樣,若10案皆成立就有50場,費用至少5000萬元。他也說,由於中選會經費不足,會向行政院申請經費,爭取以第二預備金支應。另外,陳英鈐表示,播放時段不會集中在假日,4個週末要消化50場是不可行的,會將影片放在中選會官網上讓民眾收看。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如此頻繁進行公投辯論,可預見民眾會被轟炸到沒有收視率,即便日後公布影像在中選會網站,真的會點進去看相信也沒多少人,修法時很多細節都沒有周詳考慮,朝野盲從於民粹,中選會也沒能堅持立場,都有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