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龍潭國中要廢道 居民抗議

#地方 #新奇 #龍潭 #校園 #廢道 #替代道路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龍潭國中校園被「金龍路180巷」一分為二,校方訴願成功將廢道,卻引起地方居民不滿,議員張肇良28日帶12位鄉親赴市府陳情,直指先有路、才有校,本來就是既成道路,市府豈能帶頭跟老百姓搶地封路,要求保留聯外道路,市府強調會分階段廢道,並增建替代道路。

龍潭國中校區隔著金龍路180巷,擴建學生活動中心,導致學生移動必須穿越馬路,險象環生,校方主張是校區內道路,提出廢道申請,並向內政部提訴願,內政部認為該路段並非既成道路,替代道路多,2月判校方勝訴,月初傳出桃園市長鄭文燦做出「無條件廢道」決議,居民昨在張肇良陪同下到市府陳情。

前龍潭鄉長林忠正說,金龍路180巷是200多年古道,龍潭初中時畢業紀念冊就有了,歷史悠久,去年市府會勘後達成有條件廢道決議,今年還設置紅綠燈、重鋪柏油路,沒想到月初政策大轉彎要「無條件廢道、校地市府收回」,痛斥鄭文燦「失信於民」,強調可以天橋等設備兼顧學生安全,不該只有封路一途。

養工處強調校方訴願市府敗訴,不得不採取有條件廢道,已要求校方提出道路封閉計畫書,分年分階段實施,市府也在進行榮華路526巷的替代道路拓寬工程,預計3至5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