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7

捷運北投機廠噪音擾民 環保局:依法稽查

#噪音 #環保局 #捷運 #夜間管制 #監測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地方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捷運北投機廠附近民眾為了抗議機廠作業的噪音擾民,集結居民一起前往機廠拉白布條抗議,不僅白天須忍受班車調度發車的噪音,晚上收班車進場後,機廠針對列車狀況及軌道等維修進行保養作業,更是讓人不得好眠,雖然民眾多次向環保局檢舉反應,但是環保局皆未開罰,噪音狀況始終沒有改善。北市環保局回應表示,因為民眾住家屬於第2類噪音管制區,但是環保局監測無法進入住家進行,只能在機廠週遭屬於第4類噪音管制區的範圍進行監測,相對標準較為寬鬆,或因為如此,所以屢次監測的結果都未達噪音管制的標準。
環保局表示,從99年迄今共接獲民眾檢舉4件,其中會同民眾檢測1件,檢測噪音值並未超過夜間噪音管制標準65分貝,另2件於凌晨3時後查察該機廠已無作業情事,5月9日接獲檢舉通報,但是前往查察的結果時並無噪音影響安寧的行為。
 
環保局表示,若接獲市民會同查處案件,將在市民指定的地點量測噪音,若民眾沒有要求會同,則將會在噪音源周界外進行檢測。因地點不同,噪音管制的標準亦有所差異,亦即民眾生活起居地點為噪音管制第2類管制區,而該廠周界附近則為噪音管制第4類管制區,其管制標準有所不同。
 
依噪音管制法規定,第2類噪音管制區之日間、晚間、夜間管制標準為60、55、50分貝,第4類噪音管制區之日間、晚間、夜間管制標準則為80、70、65分貝。也就是說環保局監測地點的管制標準相對較為寬鬆,或許因此並沒有發現機廠作業超過管制標準的狀況發生。環保局表示,若接獲民眾檢舉,一定依法進行稽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