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

台灣「飛天車」不是夢?明年3月原型機展示亮相

#新奇 #飛天車 #Bellwether #飛行載具 #模型 #林愷澤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未來在台灣城市上空搭「飛天車」不是夢?英國新創公司Bellwether共同創辦人林愷澤今天在台南設計周活動展出城市飛行載具1比7的模型,他表示,目前正在杜拜測試2.5公尺的原型機,預計明年3月會運到台灣展示,將是首輛可實際操作的飛行汽車在台灣亮相。
 
林愷澤說,「城市空中交通」對台灣是很新的領域,但歐洲許多國家已發展相關產業多年,基於世界交通擁堵的現況,相信人類往天空發展是接下來10年的趨勢,此議題也是全世界正在積極發展的方向之一。Bellwether創立於英國倫敦,杜拜也有據點,由於團隊有許多台灣人,因此今年6月也在台設立研發據點,希望將相關產業帶進台灣。
 
英國新創公司Bellwether共同創辦人林愷澤今天在台南設計周活動展出城市飛行載具1比7的模型,原型機預計明年3月運到台灣展示。記者鄭維真/攝影英國新創公司Bellwether共同創辦人林愷澤今天在台南設計周活動展出城市飛行載具1比7的模型,原型機預計明年3月運到台灣展示。記者鄭維真/攝影
 
林愷澤指出,城市有許多障礙物,也可能會有小孩靠近,為打造最高的安全性、最低的環境干擾,避免可能碰撞,該載具的設計將動力系統包覆在機身內,擁有流線外型,沒有大機翼,尺寸緊湊,讓機型能真正進到城市中。
 
在台南設計周展出的飛行載具為1比7模型,林愷澤說,目前2.5公尺原型機在杜拜飛行測試,即將要優化機身結構,同時在設計全尺寸機型,希望3年內可提供全尺寸原型機測試使用。
 
「飛天車不是夢」,林愷澤指出,城市空中交通願景包括交通工具、交通系統及基礎建設,交通系統則希望帶給大眾資訊和指引,空中有分層,可快速分辨壅塞,避開碰撞,例如直升機會在一定高度,輕航機在不同高度,中段可能是包含大眾運輸、私人載具的民用城市飛行器,飛行高度在直升機飛行高度以下、高樓以上。
 
林愷澤表示,明年3月台北有智慧城市展,他會將原型機從杜拜運回來,將是台灣首次曝光可實際操作的原型機,相信對台灣有正向效應,讓更多產業願意投入城市飛行交通工具的開發。
 
今年台南設計周以「明日如常」為主題,安排24組相對應的設計作品,以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議題呈現,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包括人類、地球、繁榮、和平、合作,即日起到20日在藍晒圖文創園區展開為期9天的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