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0

驚!彰化斥資9000萬打造公園 盪鞦韆可賞墓園第一排

#地方 #新奇 #溪湖鎮 #中央公園 #墓園 #盪鞦韆 #墳墓 #觀光 #田飛鵬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彰化報導
 
彰化溪湖鎮中央公園,堪稱溪湖新亮點,內有環狀步道、各式遊樂器材、遮陽棚、籃球場等設施,斥資9000萬打造,近期已完工。不過由於園區內的墳墓還沒遷移完成,20座墳墓就座落於盪鞦韆區的正前方,小朋友盪鞦韆時,墳墓成了眼前景觀。
 
「溪湖綠色生活基盤營造工程」總經費2億元,由彰化縣府爭取內政部「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其中9000萬於第二期工程新建溪湖中央公園,面積約5.3公頃。該公園設有環狀步道、多功能滯洪綠地、綠色學習中心等,並規劃4個適合不同年齡的遊戲場域。
 
彰化縣政府斥資9000萬打造公園,盪鞦韆眼前景觀竟是墳墓。圖/截自溪湖鎮大竹里里長何炳樺臉書
彰化縣政府斥資9000萬打造公園,盪鞦韆眼前景觀竟是墳墓。圖/截自溪湖鎮大竹里里長何炳樺臉書
 
不過會發現,環狀步道經過公墓區、鞦韆和座椅緊鄰公墓,甚至有一排座椅就面對數座墳墓,孩子們玩鞦韆的背後、眼前都是「豪景第一排墳墓景觀」。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該公園用地原本確實為公墓,但已全部遷葬,至於緊鄰的墓園是合法的私人墓園,縣府不可能要求遷葬,且該墓園緊鄰湖南國小也已數十年,未聽說過有小朋友有不適感。
 
田飛鵬也指出,未來將在周邊種植台灣欒樹,利用植栽方式,視覺上就不會直接看到墓園。他強調,有人覺得是很好的生命教育,其實墓園代表的就是祖先,很多知名墓園也成為觀光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