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18

廠商違約? 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恐跳票

#地方 #彰化 #慶安水道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廠商轉包 #田飛鵬

記者簡慧珍/伸港報導

彰化縣慶安水道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動工不到兩年,縣府發現廠商轉包主體工程,涉嫌違約,全案送交公共工程委員會裁處,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興建計畫恐作罷。

慶安水道橫跨伸港與線西鄉,兩鄉都期盼開發親水的遊憩公園,縣府103年底發包興建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地方歡喜不已,認為跨出彰濱觀光遊憩的第一步,如今事與願違。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說,建築法規定建築師設計建物,得標廠商找建築師合作承包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工程,標案註明主項目也就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須由廠商設計監造,縣府審查建築計畫書時,發現設計監造單位是建築師,不是廠商。

主項目(主體工程)意外出包,城觀處連忙查閱文件,發現原擬整修兩處海防崗哨充當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評估後不可行,改為興建獨幢館舍串連彰化縣濱海生態旅遊帶資源。

計畫變了,標案內容沒跟著調整,進入興建主體工程階段才察覺有異,城觀處提交公共工程委員會裁處,廠商不服提起申訴,若按合約條款行事,主項目設計案將無效,不能興建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田飛鵬表示,縣府不會推卸責任,若設計案無效,將支付廠商已施做綠美化的工程款,是否還要建造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縣府將再次評估效益。

慶安水道(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基地6萬8803.52平方公尺,斥資1億3215萬元,主體工程約1億元,工程工期360天,原本希望以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為基地,打造一座「風、光、水與生態共生」的地標性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