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1

買麵包要慎選!這4種不要碰 烘焙坊老闆:我自己都不吃

#新奇 #麵包 #食品 #烘焙 #人造奶油 #肉鬆 #全麥 #水果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不論中外,麵包都是許多人喜愛的食物,樣式、口味百百款,讓人垂涎三尺,不僅可以當早餐,也能當點心,方便又實惠是民眾填飽肚子的最佳選擇。不過卻有美食部落客指出有4種麵包是不懂的人才會吃,烘焙坊師傅是不會碰的。
 
大陸部落客在「Lily美食談」寫道買麵包不能盲目的選,因為裡頭可能會有一些「中看不中用」的原料搭配,有4種麵包更要盡量避開少買。他說這4種麵包雖然味道香、口感好,但不一定是健康營養的,就連麵包店老闆也說「不懂的人才會喜歡吃,自己家從來都不吃的」。
 
美食部落客指出有4種麵包是不懂的人才會吃,烘焙坊師傅是不會碰的。示意圖/聯合資料照
身為台式麵包中的經點款,菠蘿麵包的魅力幾乎是無人不愛。(圖/聯合報系檔案照)
 
第一種「人造奶油麵包」,他說奶油有分動物性和植物性,在麵包店裡看到的麵包,大多是用植物性奶油,「植物性奶油是從植物油裡提煉出的,價格相對便宜很多,但基本沒啥營養,還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多吃容易導致肥胖,不建議吃這類的奶油麵包。」
 
第二種「肉鬆麵包」,肉鬆麵包是麵包店裡很常見的產品,在麵包上塗上美乃滋和肉鬆,吃起來非常美味,也是小朋友的最愛,但是麵包師傅透露並不是所有的肉鬆都是「肉」做的,有些是用「肉鬆粉」來製作,口感很類似,但營養差太多,而且裡面還有一些添加劑,吃多了對身體不太好。
 
第三種「假的全麥麵包」,全麥麵包被公認是健康麵包之一,深受許多想減肥的人青睞,但市面上有一些打著全麥麵包的名稱,其實根本不是真正的全麥,有些店家為了省成本,會在小麥中加入焦糖色,讓顏色和外型看起來就像全麥麵包。還有一種是在普通麵粉裡摻入少量的全麥粉所做出來的,裡頭還添加各種糖分、油脂,讓口感吃起來更香甜,但卻和真正的全麥相差甚遠。
 
第四種「便宜的水果麵包」,在烤好的麵包上加入切好的水果塊和奶油,吃起來不只有濃郁的奶油香,還有水果的清香,但這類的麵包不耐久放,時間一久水果容易變質。另外若用好的水果、奶油則價格會貴一些,有些店家就會使用便宜的植物性奶油,水果也可能不是最新鮮的,甚至是用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的罐頭水果來製作,吃起來異常的甜,所以便宜的水果麵包最好慎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