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

軌道願景館周歲 潛盾機DIY超夯

#軌道願景館 #潛盾機 #DIY #模型 #捷運 #地方 #新奇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修復後再利用的桃園軌道願景館21日舉行「1歲生日快樂」館慶活動,鐵粉們齊唱生日快樂歌「慶周歲」,願景館去年開幕至今,參觀人次近30萬,以寓教於樂呈現方式受到民眾喜愛,其中首次曝光的等比縮小「潛盾機模型DIY製作」詢問度最高,鐵粉們搶著製作帶回,副市長游建華眼明手快,快速完成獲得喝采。

 

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表示,軌道願景館收錄桃園軌道發展的歷史,包括正在執行當中的捷運綠線工程及規畫願景,希望透過每次活動,讓市民對於生硬的軌道專業知識多一點了解,跟著城市的建設同步成長。

 

寓教於樂 戶外教學好去處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右二)參與等比縮小「潛盾機模型DIY製作」。記者甘嘉雯攝影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右二)參與等比縮小「潛盾機模型DIY製作」。記者甘嘉雯攝影

 

一手策畫願景館的專委鄒淑霞指出,桃園軌道願景館以軌道歷史區、軌道技術區、軌道願景區、多媒體互動區、交通圖書室以及戶外潛盾機展示等6大主題,讓民眾免費參觀,開館1年來參觀熱潮不斷,不但是親子出遊最愛,也是許多學校團體戶外教學的好場域,參觀者遍及外縣市。

 

桃園黃媽媽說,以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潛盾機,陪女兒DIY邊做邊認識,才知道原來潛盾機這麼專業厲害,而願景館也統計來此參觀的女生比男生還多,分析與媽媽帶小朋友來參觀有關,陳文德希望爸爸也可以多帶小朋友來,也許會更激發小朋友對工程興趣。

 

親子同歡 激發對工程興趣

 

游建華表示, 潛盾是地下工程非常重要的工具,對於整個捷運建設來講,尤其在都會區,會有很多地下段部分,需要藉由潛盾機鑽掘,讓地下的部分能夠完美呈現,而軌道建設可以讓桃園3大核心能夠達到達到30分鐘的生活圈,與跟台北都會區達到1小時生活圈的目標,透過軌道建設的願景館,見證桃園軌道建設的整體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