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2

赤壁三國鄭問魅力強 故宮南院人潮爆滿

#地方 #故宮 #春節 #展覽 #親子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綜合報導

故宮博物院策劃「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上月25日起在故宮南院展出,春節假期吸引爆滿人潮,每天都湧入約8000名遊客看展,也為故宮南院帶來近期少見人潮,更帶動周邊商家營收。

故宮南院遊客數去年僅76萬餘人次入場,其中有5個月,每月都僅4萬餘人次入場,但這次結合漫畫家鄭問及赤壁書畫等作品的「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不僅停車場爆滿,遊客要看赤壁三國特展,都因為展場遊客數太多,必須排隊等待入場。依照故宮南院統計,春節假期前3天,每天都湧入近8000人入場參觀。

春節期間故宮南院人潮滿滿。記者卜敏正/攝影春節期間故宮南院人潮滿滿。記者卜敏正/攝影

「展覽很精采!」陳姓遊客參觀後表示,展覽內容不僅有文人赤壁書畫、刻本等故宮藏品,還有漫畫家鄭問為日本遊戲創作原稿、日本浮世繪、葛飾北齋《北齋漫畫》等展品,他帶著家人入場看1個多小時仍無法看完,過兩天要安排時間再來一次。

故宮南院指出,「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首度結合最新的AR互動科展,設計「貂蟬」及「孔明」兩版三國人物可讓民眾化身體驗;展覽內容跨越1800年時空,從三國到現代243組的各類文物和藝術品,也重現鄭問驚艷全球的水墨畫風,為三國千年歷史注入新生命。

故宮南院表示,從除夕到大年初六天天開館強打展覽包括「赤壁及三國群英形象特展」;「穿上亞洲:織物的交流與想像」;「花事閑情:品味花器與生活特展」。 2月5日到10日,中午11時及下午2時,戶外還舉辦跳跳馬活動,歡迎親子一起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