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

華航仍未放棄協商 盼以客為尊

#華航 #地方 #機師 #罷工 #勞資

中國時報記者 黃琮淵/台北報導

勞資爭議升溫,機師工會昨日下達罷工最後通牒,遭華航重砲回擊「完全背離事實」,並重申爭議關鍵是21項調解議題,工會方面不宜任意增加項目,且工會對內談判條件及對外宣傳差異極大,甚至包括應對酒測條件讓步,令人無法接受,不排除一一公佈。

華航勞資自去年8月起協商,之所以後來破局,就是機師工會所提辛勞加給,索求過高且窒礙難行,且機師工會不領情,要所有條件都答應才願回談判桌,才導致如今的僵局難以化解。

華航2018年度組員平均休假日及特休假天數統計、華航各機隊組員2018年每月平均飛時、華航勞動條件一覽。

華航2018年度組員平均休假日及特休假天數統計、華航各機隊組員2018年每月平均飛時、華航勞動條件一覽。

華航強調,自農曆春節前機師職業工會提出罷工恐嚇,連日以不符事實的指控質疑華航談判誠意,談判之外的宣傳應本於事實,不應為達抗爭目的,醜化公司飛安包裝議題,除非工會的最終目的就是罷工,否則願意接受任何對企業有建設性的方案。

華航主張,勞資雙方協商應本著誠信原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取得飛安獎金條件,即正駕駛每人每月多領取1萬元、副駕駛6,000元,在桃園市政府、交通部的見證下和華航定約1年為期協商,工會及其每一個會員都有義務遵守這個約定。

若罷工成真導致航班取消,機師工會及實際參與罷工會員,不可免除民事賠償責任。以民國80年間,復興航空飛行員怠工造成數千萬元損失,復興航空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告訴並獲得勝訴,判決飛行員連帶賠償,說明民事責任是獨立存在。

華航再次強調,從未拒絕談判,但拒絕工會以放寬酒測標準,以及影響公司基本生存的談判條件,及全盤答應否則不談判的零和賽局劇本,威逼脅迫要求華航為違法的罷工背書。

對於機師工會所提疲勞航班改善方案,華航解釋,沒有任何一家航空公司以勞基法為標準,目前的機師派遣,不僅合乎法令更優於法令,絕對無過勞疑慮,但仍願意針對派遣加給進行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