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

脫歐協議納入5條件 工黨就點頭

#英國 #寰宇 #脫歐 #工黨 #歐盟

中國時報記者 施施/綜合報導

英國距離脫歐期限只剩下50天,前景卻仍一片混沌。英媒報導,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將於2月最後1周進行第2次國會表決。最大在野黨工黨也已向梅伊攤牌,稱只要脫歐協議符合他們開出的5項條件,他們就願意支持該協議。

英國《每日電訊報》6日引述內閣消息來源披露,下議院下周預期仍將就議員所提的協議修正案進行表決。不過由於目前議員意見還是極度分裂,僵局幾乎不可能就此化解。

脫歐協議納入5條件,工黨就願意支持。歐盟 旗幟 脫歐 (圖/擷取自pixabay)

工黨黨魁柯賓透露,他6日已致函梅伊,說明若要工黨支持她的脫歐協議,協議內容需包含「永久與全面」的全英關稅同盟、與歐盟單一市場緊密結盟、就日後安全安排達成「明確協議」,以及承諾讓英國參與歐盟機構和資金計畫,此外,上述要求還得在脫歐前形諸法律。

柯賓還重申,英國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絕不能重現「硬邊界」,也必須採取一切手段以避免無協議「硬脫歐」。梅伊7日前往布魯塞爾會見歐盟領袖時強調,英國不會被邊境保障措施「困住」,希望歐盟同意調整相關內容,協助她爭取國會支持。國會上月29日表決脫歐協議修正案,要求用「替代安排」取代邊境保障措施。

不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已多次警告,歐盟絕不會重談協議內容、也不會修改邊境保障措施。梅伊訪歐前日,前往貝爾法斯特會見北愛民主聯盟黨(DUP)等小黨代表,以協調邊境保障措施爭議。DUP黨魁佛斯特會後重申反對該方案,除非修改這部分,否則不會支持協議。

新芬黨黨魁麥克唐納則警告,一旦發生硬脫歐,他們將發動愛爾蘭統一公投。梅伊訪問完歐盟後,還將轉往都柏林,會見一直堅持保留邊境保障措施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

迫在眉睫的脫歐「死線」(3月29日)也對歐盟帶來巨大壓力。圖斯克6日表示,針對那些毫無計畫、根本不知道如何安全脫歐,卻貿然推動脫歐的人,「地獄會替他們保留特別位置」,這番言論也在英國政壇引發強烈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