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台中違章工廠引頸盼聚興園區 議員:市府拖太久了

#地方 #台中 #潭子聚興產業園區 #呂曜志 #賴朝國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潭子聚興產業園區拖太久!議員賴朝國質問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到底要拖到何時?賴朝國說,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爭取聚興產業園區容納違章工廠,合法使用,但4年快過去,他催市府趕快做。

賴朝國說,潭子、大雅有不少違章工廠,業者都想合法化,他們等潭子聚興園區等很久了,市府動不動就對這些業者開單開罰,產業園區一直拖市府自己該做的卻不做,這樣對嗎?

市議員賴朝國質疑潭子聚興產業區遲未完工招商,經發局表示最快今年底完成。圖/賴朝國提供市議員賴朝國質疑潭子聚興產業區遲未完工招商,經發局表示最快今年底完成。圖/賴朝國提供

呂局長答覆說,經濟發展局今年3月28日與台糖召開會議,台糖公司原則同意採100%協議價購(比照區段徵收精神配購地)或採合作開發方式辦理,最快今年底會好。

賴議員則批評,去年他質詢,市府答說今年初會做好,結果現在又說今年底會好,一拖再拖沒效率。

呂曜志提到未來園區土地每坪售價约15萬元,賴朝國要求再降價,以致中小企業取得土地早日合法化。

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基地位於潭子區,東臨豐興路二段、南近潭興路一段、西臨旱溪、北近仁愛路一段範圍內,共計14.76公頃,以提供產業用地為主,作為輔導台中市境內未登記工廠之示範園區。開發完成後預計可容納30家廠商,全數進駐後,總投資額可達40億元,就業人口數引進903人。

賴朝國說,台中市潭子區長期以來,未登記工廠林立,不少農業用地被非法占用設立廠房,非法工廠所產生之空汙及廢水,成為鄰近農地及灌溉水源汙染之禍源,他要求「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必須趕快做,以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