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

今年第3季討論基本工資 預期時薪、月薪雙漲

#政策 #青年團體 #基本工資 #薪資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青年團體24日赴行政院抗議,訴求基本工資時薪和月薪一次漲至月薪29189元、時薪186元。勞動部表示,有關非典打工族的薪資權益,將研議適度的調整時薪,至於全時月薪制勞工的權益,勞動部也相當重視,會同樣循現行基本工資審議機制,審慎研議。

勞動部今年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根據慣例,基本工資時薪和月薪都會往上調,調幅不會太低,但不會一次調到月薪29189元、時薪186元。

青年團體24日赴行政院抗議,訴求基本工資時薪和月薪一次漲至月薪29189元、時薪186元。圖為青年團體手持「牛肉泡麵」向行政院及企業主行三鞠躬道歉,諷刺政府端出牛肉政策了無新意,並怒吼「對不起,是我拉低了平均薪資」。記者黃純益/攝影青年團體今天到行政院大門前,手持「牛肉泡麵」向行政院及企業主行三鞠躬道歉,諷刺政府端出牛肉政策了無新意,並怒吼「對不起,是我拉低了平均薪資」。記者黃純益/攝影

勞動部已明確表示,但在《最低工資法》未完成法制前,勞動部仍將依法於今年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議,由勞、資、學、政四方共同討論;勞動部長許銘春在上任時曾透露,基本工資一定要往上調。

今年景氣回溫,又遭逢地方首長選舉,再加上蔡政府亟力要解決低薪問題,兌現選舉政見,因此,外界預期,今年第三季基本工資月薪及時薪都將繼續上調,而且調幅也不會太低。

蔡政府上任,2年內調整2次基本工資約10%,共1,992元,目前基本工資來到22K,時薪則調升至140元。行政院日前端出解決低薪方案,建議基本工資時薪調升至150元。

勞動部表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基本工資時,是綜合參考國家經濟發展狀況、物價指數、各業勞動生產力及就業狀況、各業勞工工資、家庭收支調查統計等社會經濟數據指標,通盤考量。

勞動部表示,今年第3季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議,由勞、資、學、政全體委員共同討論,充分溝通,在兼顧勞資雙方需要下,審慎考量調整基本工資,包括時薪及月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