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17

用對換屋策略 小兩房升級大三房

#租售 #換屋 #兩房 #三房

【好房網雜誌2018年5月號】

月薪不高、家有妻小,到底該蝸居,還是大膽換屋?七年級的Cena採用「以房換房」、「售後回租」策略,從小兩房換到大三房,還能先賣後買無縫接軌!

撰文:Miranda

身為七年級前段班的Cena是銀行業務人員,和老婆Amy婚後一年生下大女兒,二人胼手胝足,終於在大女兒一歲時買下位於捷運丹鳳站附近的二房電梯大樓。但緊接著小女兒也來報到,二房的格局實在容不下一家四口,當時苦無多餘資金可換屋,只好讓妻女暫時搬回南部娘家,一家四口分隔兩地長達四年。

資金不足難換屋 範圍擴大選擇更多

Cena在北部獨自打拼四年,一點一滴攢下積蓄,此時兩個寶貝女兒也適逢就學年齡,於是Cena開始了看屋之旅。由於入手第一間房時,捷運蘆洲線還沒通車,成交價並不高,因此他打算循著這個模式購屋。

Cena從2017年初開始在大台北地區看房,雖然心急著想快點把老婆、女兒接回來同住,還是很有耐心地把蛋白區的新莊、泰山、三峽、鶯歌全都看了一輪,不過看完卻發現「期望變成奢望」,因為在預算內,只能買到二房,且屋況都不甚理想。

原本Cena一度放棄購屋,但因為業務工作,因緣際會下常到桃園八德拜訪客戶,他才發現八德跟過去不一樣了,不僅建設逐步發展,有國道三號增設大鶯交流道、桃園捷運綠線、捷運三鶯線等利多,生活環境也越來越好,又能在預算內買到三房產品,因此開始在八德看屋。

不過,由於手頭資金有限,Cena必須先賣後買,所以一邊看屋,一邊將舊屋委託仲介銷售。因為第一屋周邊生活機能不錯,很快就找到了買家,這時Cena卻還沒買到第二間房子,於是和買方商量可否售後回租,所幸買方不急著搬新家,讓Cena多了兩個月時間可以慢慢找新房。

看準賣方急售需求 大膽議價買進好屋

「做夢也沒想過有一天會入住八德區!」Cena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新莊人,所以第一次購屋時,毫不猶豫就選擇新莊區,但隨著時間,房價水高船漲,即使房價經過2015年以來修正,新電梯大樓仍回不去當初的二字頭。

挑選了一段時間,最後Cena購入位於八德擴大重劃區、60坪、屋齡約兩年的三房大樓物件。他說,一看到這房子就很喜歡,格局方正,且是高樓層有景觀,又鄰近主幹道,他一出價就直砍120萬元,主因在於屋主為投資客,手上有多筆房產繳貸中,資金壓力大,讓他只花了三天就議價成功,雙方拉鋸下,最後以總價830萬元成交,大約是開價的86折。

Cena說,八德擴大重劃區開發可期,雖然目前生活機能還在建立當中,類似早期的三峽北大特區,但居住品質是安靜舒服的,沒有市區人擠人的吵雜,街道又寬敞整齊,雖然距離上班地點較遠,每天得提早半小時出門,但也讓他甘之如飴。

公園、夜市為鄰 入住新家超滿足

今年一月Cena一家四口入住新家,終於可以團圓,「雖然揹房貸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我認為辛苦得很有價值」,現在他常常和老婆女兒到附近公園散步,或去夜市吃小吃,在家裡則有廣闊視野,讓身心靈都放鬆,讓他直呼買得很值得。

針對Cena的案例,專家指出,換屋族相較於首購族,除了有一定的資金以外,加上過去的購屋經驗,對於自己可負擔的總價帶及物件藍圖,有著較明確的認知,但由於換屋過程有些不可預期的突發狀況,建議消費者在進場前,先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買房不要期待一步到位,可慢慢換進市區。

Old舊屋|新北市新莊區| 22坪

總 價:560萬元
格局:2房1廳1衛
交通:捷運迴龍站、捷運丹鳳站
機能:餐廳、市場、銀行、丹鳳國小、福營國中

用對換屋策略 小兩房升級大三房 用對換屋策略 小兩房升級大三房

New新屋|桃園市八德區| 60坪

總 價:830萬元
格局:3房2廳2衛
交通:國道三號、國道二號機場聯絡道
機能:建德公園、興仁花園夜市、八德國小、八德國中

用對換屋策略 小兩房升級大三房 用對換屋策略 小兩房升級大三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