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9

投資人不買單 亞洲新灣區15億地上權流標

#租售 #高雄 #亞洲新灣區 #土地 #招商 #招標 #流標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高雄3大地上權今年陸續開標,位於亞洲新灣區的商5土地的設定地上權,近期也公開招標,不過卻以流標收場,也讓當地地主廠商相當憂心,呼籲政府應盡速將高雄新市政中心牽到該區。

此次流標的地上權案,無人投標,就位在亞洲新灣區、成功二路與正勤路國宅社區3860坪基地上,當地鄰近輕軌捷運C6軟體園區站旁,也是國宅社區範圍中難得的商業區,可以作為辦公室、零售商業、餐飲、娛樂及旅館等使用。

亞洲新灣區內閒置土地多。(翻攝自Google Map)亞洲新灣區地上權流標。(翻攝自Google Map)

此外,該案建蔽率70%、容積率840%,設定地上權存續期間為70年,權利金底價約14.93億元,可分3期繳付,得標者還可以承租商業區旁675坪的市有停車場用地,捷運局認為相當適合物流、量販業者,但卻以流標收場。

高雄市政府近年來對於亞洲新灣區投資頻頻,重大建設題材多,至今已投入超過300億元,但招商卻不太順利,發展停滯,也讓當地許多廠商如統一、中油、台糖、東南水泥等業者相當憂心。

對此,當地擁有不少土地的高雄DC21地主開發促進會昨天(18)也舉行座談會,呼籲政府,希望未來可將高雄新市政的中心牽移到205兵工廠基地周邊,將其打造成為高雄CBD(新中央商務區),再結合周邊企業總部及新創科技產業,較能夠激發民間企業對亞洲新灣區的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