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臉書秀美照 裝潢蟑螂收錢落跑

#裝潢蟑螂 #裝修 #詐騙 #詐欺罪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刑事局獲報網路出現「裝潢蟑螂」,僅具木工師傅經驗的張姓男子,未取得商業登記,卻在臉書粉絲專頁聲稱是裝潢工程行負責人,以精美照片吸引被害人,拆除後卻以各種藉口拖延並追加款項。被害人報案怒批他:「只拆不裝,太離譜!」警方循線逮人,依詐欺罪嫌送辦。

37歲張男曾是木工師傅,涉嫌從去年起陸續以不同名稱的工程行名義,聲稱可統包裝潢,鎖定許多沒裝潢經驗的屋主,為求方便,多會上網搜尋在地裝潢包商。張花錢買搜尋器關鍵字,台南當地民眾只要有裝潢需求,上網搜尋很容易就找到他。

臉書粉絲頁出現「裝潢蟑螂」,多起被害人受騙。(示意圖/資料中心)施工 工人 裝潢 蓋房子

張在臉書粉絲頁刊登各種室內外裝潢成果照片,營造施工品質良好的形象,誤導被害屋主委託簽約,但張收款後先到被害人家中執行拆除工程,等拆除結束,再以開工、追加工程、資金周轉不靈及材料等理由,向被害屋主預支款項。

一般民眾心想「房子都被拆了,當然要繼續裝潢。」即使覺得可疑,仍硬著頭皮付款,孰料張收錢後竟失聯,被害人上網以張的姓名、工程行名稱搜尋,才驚覺他已涉及多起裝潢糾紛,根本是詐欺慣犯,氣得報案。

刑事局統計至少8名屋主受害,總財損300多萬元。不少人屋子被拆得亂七八糟,屋主只能含淚再花錢找其他包商裝潢;有人則是裝修後品質堪慮,浴室、廚房嚴重漏水。

刑事局循線在台南逮捕張嫌,他辯稱係因資金周轉問題,才無法如期完工,否認詐騙,會想辦法和被害人和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