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賴臉書投票日拉票 涉違選罷法

#選罷法 #謝龍介 #賴清德 #地方 #立委補選

中國時報記者 洪榮志、李其樺/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日狀況也不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在臉書錯貼替民進黨提名人郭國文拉票的文章,約12分鐘後隨即撤除。

此外,國民黨提名人謝龍介前往投票受訪說「早上我還聽到陳菊祕書長在電台催票」,引發郭國文陣營不滿。賴清德在臉書貼文指出,只有郭國文當選立委,「才能照顧廣大的農漁民朋友,才能推動台南市的建設繁榮發展。」

賴清德臉書在台南立委補選投票日為候選人郭國文的拉票文。貼文約12分鐘後,隨即撤除。(摘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臉書在台南立委補選投票日為候選人郭國文的拉票文。貼文約12分鐘後,隨即撤除。(摘自賴清德臉書)

不過,文章才剛PO出,下方立刻有網友留言說「賴市長,今天投票日怎麼能拉票」,也有網友說「今天應該不能夠網路拉票的行為了吧,要不要下架?」還有網友呼籲「院長的小編,快刪吧,不妥」。

此則貼文不久即撤下,目前已經看不到。民進黨台南市黨部透露,賴清德的臉書粉絲團是由小編管理,疑因設定時間錯誤,導致這篇曾在3月1日發過的文章,於16日上午8時58分又出現在粉絲團上。

有支持者發現後,隨即告訴小編,貼文後12分鐘即刪除。台南市選委會表示,若賴清德臉書粉絲團16日貼文為郭國文助選屬實,可能涉及違反選罷法第56條第2款,可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認為,相信賴清德並非故意挑戰法律,只是小編手誤,但違法就應依法行政處罰。謝龍介昨稱早上還聽到陳菊祕書長在台南知音廣播電台催票,感到壓力很大,趕快來投票。

對此,郭國文競選總部拿出廣告檔期表,證明廣告依法播到15日晚間10點止,並指出經與電台確認後,強調今早並未播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