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立委補選 藍綠哀矜勿喜

#立委補選 #地方 #總統大選 #民進黨 #歐陽龍

工商時報記者 譚淑珍/台北報導

被視為2020總統前哨戰的316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守住彰化、民進黨保住了三重、台南兩個最受矚目的選區。

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坦言,「對民進黨來講,沒有贏,只是止血而已」;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直言,「我們沒有驕傲的本錢。」

四立委補選結果。

四立委補選結果。

補選前親自為本島三席國民黨候選人輔選,更透過影片為離島金門藍營候選人加持、被藍營視為人氣最強的輔選天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晚上透過開直播表示,國民黨雖輸、民進黨也不算贏,尤其深綠選區,兩黨的得票率已大幅拉近,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打悲情牌,政治人物一切都要以人民的福祉為依歸。

這次補選後,他再次強調,一切心力都在為高雄努力打拚經濟。本次立委補選,三重與台南被視為檢驗深綠票倉是否鬆動的指標。

面對選舉結果,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指出,「我們一起爭了一口氣,但絕對不能鬆一口氣,我們要證明,腳踏實地的做事,才是獲得人民支持的唯一途徑。」;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樣在臉書發文說,「只要我們認真做,大聲說,人民會有感受,執政團隊會繼續衝、繼續拚,一步步重拾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值得住意的是,這次補選民進黨雖守住了基本盤,但是,「綠得出汁」的綠色票倉:三重與台南都出現鬆動。特別是台南選區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與民進黨推派的郭國文,雙方得票率差不到3%,謝以3千多票小輸郭國文。顯示謝龍介的拚經濟的「顧腹肚」訴求還是有發酵,也讓原本國民黨只有18%得票率的台南選區,飆升至42%的得票率,綠色板塊已出現移動現象,也因此謝龍介敗選感言為「翻轉從今天開始」!

至於三重選區,民進黨派出擁有高知名度的余天對戰國民黨的鄭世維,雖成功守住席次,卻也戰得辛苦,雙方得票率差距不到5%,也將過去至少20%的差距大幅拉近。謝龍介與鄭世維均雖敗猶榮。

這次的補選,國民黨原本希望「守二搶二」,結果只守住彰化一席,連金門都失守。歐陽龍對此表示,對國民黨來說,不會以去年九合一選戰的勝利為傲,因為國民黨沒有驕傲的本錢,如何貼近民意、了解民心所在,是國民黨要繼續努力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