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歷史名人郭柏川 故居掛牌

#地方 #商圈 #郭柏川 #藝術家 #賴清德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灣戰後初期重要藝術家郭柏川列名台南歷史名人,市長賴清德10日於公園路321巷郭柏川故居掛牌,郭柏川女兒郭為美感動說,台南內斂、有文化,讓生前從未擁有一磚一瓦的父親,精神長駐於此。


台灣戰後初期重要藝術家郭柏川列名台南歷史名人,市長賴清德10日於公園路321巷郭柏川故居掛牌,郭柏川女兒郭為美感動說,台南內斂、有文化,讓生前從未擁有一磚一瓦的父親,精神長駐於此(見圖,黃仲裕攝)。

郭柏川1901年出生於打棕街(棕蓑製造街市,現中西區忠明街),歿於1974年。年少負笈日本習畫,1928年進入東京美術學校西洋畫科,1937年轉赴中國10年,曾於東北旅行寫生、任教國立北平師範大學等校,曾6度陪同至北京旅行的日本畫家梅原龍三郎四處寫生,亦師亦友。

郭柏川畫風逐年精進和創新,深受梅原的激賞和鼓舞,他嘗試將中國傳統繪畫及西方技巧結合,利用中國的毛筆沾西式油彩繪於國畫宣紙上,建立中西文化兼備的藝術氣質,樹立個人風格。

賴清德表示,郭柏川對南部畫壇貢獻極大,當年一手成立南美會,今已枝繁葉茂,且他也是最早提議興設美術館的藝術家之一,隨著美術館12月將動土,計畫設立郭柏川專室;市府亦已著手進行台南市總圖書館興建計畫,擬在總圖設立台南名人館,屆時將讓更多人知道郭柏川等歷史名人對台南的貢獻。

郭柏川故居位於321巷藝術聚落,2012年起由「城市故事人」進駐,團隊將古蹟的故事動態化,將郭柏川的生平故事遠播至偏鄉及澎湖等地校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