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賴揆解五缺 站上第一線

#賴清德 #政策 #拚經濟 #賴揆 #五缺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展現拚經濟決心,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4)日在行政院會宣示,未來有關五缺問題、5+2產業、能源轉型等民生經濟計畫,他都要親自召開會議、督導執行;行政團隊將以「服務取向」取代「管制取向」。

賴揆兩項重大決定(聯合)賴揆兩項重大決定(聯合)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重新修正的明(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增加68億元,共編列1兆9,918億元,微增0.9%;歲入則增加70億元,為1兆8,974億元,增加3.1%。賴清德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總預算案調整後,主要有三項新作為,包括第一,軍公教加薪3%;第二,新增促進運動產業發展10億元;第三,因基本工資調漲,新增補助勞保、健保經費10億元。

賴清德並表示,院會中作了兩項重要決定,除總預算加薪外,未來行政院重大議案,包括5+2產業創新、五缺問題、掃除投資障礙及重大投資會報等會議,他都會親自主持,了解每個環節。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在院會就「親自督導重大政策執行情形」提示說,包括產業結構轉型的「5+2產業創新計畫」、能源轉型供電的穩定計畫及其他重要攸關民生經濟、奠定國家發展基礎的計畫,他都將親自召開會議、督導執行情形。

賴清德表示,政府施政要讓人民有感,除了在規劃上要讓人民看到願景、看到價值外,更必須貫徹執行,才能展現政府的決心,及增加人民對政府的信心。未來請國發會統籌並擔任幕僚工作,務期展現最高效能及執行力,讓每項計畫、方案都如期如質完成,以提高國家競爭力。

賴清德表示,政府的威信不是建立在「令出必行」,而是在於「令出民意」,「接地氣」非常重要,希望行政院在各首長支持下,以服務取向取代管制取向。他期許行政團隊要有服務導向的精神,共同為民解決問題,而非解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