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6

最新國富調查 平均每戶家庭財富911萬元

#政策 #國富 #股市 #房市 #房價

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我國最新國富統計,在股市與房市持續上漲下,民國一○一年底台灣平均每戶家庭資產淨額九百一十一萬元,較前一年增加四十四萬元,其中一半來自於房價上漲貢獻。

最新國富統計,每人財富665萬(截自聯合報) 

最新國富統計,每人財富665萬(截自聯合報)

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家庭資產淨額增加一百五十萬元,國富淨額每年增幅逾百分之五;但「家庭收支調查」可支配所得過去五年年增率僅百分之二,讓無殼蝸牛族感受深刻。

民國一○一年台灣國富淨額為一百五十五點一兆元,較前一年度增百分之五點六,主要拜股市與房市上漲之賜。若以家計單位觀察,一○一年底台灣平均每戶資產淨額為九百一十一萬元,併計人壽保險與其他退休金準備後,每戶資產淨額一千零九十萬元,其中房地產增值百分之五點三,有價證券部分則增值近一成。

股市表現比較好,國人持有壽險保單與退休金也水漲船高,壽險與勞保公保等退休金準備增值百分之十點八。台灣自金融海嘯以來,家庭資產淨額已增加一百五十萬元。

不過,主計總處「國富統計」與日前公布「家庭收支調查」,也反映出房價上漲,貧富差距擴大問題。主計總處表示,台灣國富淨額在金融海嘯後反彈,民國九十八年僅增長百分之零點八,但隨後三年增幅都在百分之五以上,民國一百年甚至高達百分之八。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