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9

底特律將成"小北京"?背後隱藏你所看不見的「金融戰爭」...

#寰宇 #底特律 #小北京 #金融戰爭 #買房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整理報導
 
國內房市觀望氣氛濃厚,加上選前不確定因素,不少人紛紛轉往海外投資。近日就有網友討論到,前往底特律投資,只要花180萬元就能買房,並且每月固定收租2.4萬元,投資報酬率最高可到18%。但其實先前就有房產人士透露,現在的底特律房產幾乎是只有大陸人在掃貨,賭的就是美國能再一次經濟復甦,否則實際到底特律走一遭,說有多荒涼就有多荒涼...。
 
底特律房產(大刊頭)
 
根據中國日報網報導,當地房產經紀人卡羅琳.陳透露,自從底特律宣布破產後,就不斷接到大陸買家希望透過他前往底特律買房,截至7月底,她所屬的公司光是向大陸客戶賣出的底特律房產就高達300棟,售價多在500美元至1萬美元(約台幣1.5萬至30萬元)之間
 
對於大陸人資金湧入底特律房地產市場,卡羅琳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他們都不知道那裏現在有多荒涼...。」因為有很多買家總認為,只要大家都在買,房子自然就會升值,但他們卻沒想到一件事,假如大家都這麼做,一切(房子)也都只是閒置在那裏罷了。
 
大陸專家分析大陸投資客買底特律房子的行為,賭的是美國經濟會再一次復甦,並且帶動房地產市場回升。回顧2012年時,原本正在走下坡的通用、福特汽車等,憑藉著海外及美國市場增長而重新進入軌道,但當初的汽車大城想要再回到輝煌時期,卻已成難事。
 
底特律人口在尖峰時期曾經高達180萬人,如今減少到70萬人次,當中有大部分比例是失業、低受入者,加上近年來底特律政府的經濟政策,很難吸引外來投資,因此對於投資者來說,解套似乎遙遙無期。
 
奇妙的是,底特律破產,吸引大陸人瘋狂買進房產,卻不見美國政府插手,該報導指出,私底下有人認為,美國的默許,其實是在策畫一場看不見的「金融戰爭」,目的就是希望將大陸人的財富爭奪過來;但也有人說,這是因為美國政府破產機制不同,當地方政府破產想要向聯邦政府「求援」,就必須要得到美國多數國會議員同意,但每個議員往往都為自己所在地點及政黨利益爭取,因此要他們為底特律吶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大陸人瘋狂買進底特律房產是事實,因此就有媒體指出,底特律所屬的密西根州長日前已向美國國土安全局申請特殊移民簽證,名額有5萬個,就是希望容納新的中國移民,重建底特律。若真獲准,底特律就有望依靠著大陸人重生,成為美國的「小北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