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新北捷運環狀線 納入TOD策略

#環狀線 #試乘 #TOD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19日起開放試乘的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的14個場站中,板橋站和新埔民生站等雙捷運交會站,將納入鼓勵開發的TOD策略,周邊一定區域的住宅區或商業區土地從事開發,若提供社宅等公益空間,將獲得最高50%增額容積。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市政政策,新北捷運局規畫將在2030年完成三環六線,目前新北有21場站進行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OD)的都市發展策略。
 
新北捷運環狀線19日試乘首日,許多民眾專程來體驗,未來其中2個場站將納入鼓勵開發的TOD策略。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捷運環狀線昨天試乘首日,許多民眾專程來體驗,未來其中2個場站將納入鼓勵開發的TOD策略。 記者張曼蘋/攝影
 
TOD都市發展策略是讓捷運站周邊300公尺範圍的住宅區或商業區土地,發展商辦、住宅、飯店等,若提供托老、托幼及社宅等公益空間,將獲得最高50%增額容積。
 
新北城鄉局長黃一平指出,第一期發布的21個站,包括環狀線的板橋站、新埔民生站等雙捷運交會站。
 
黃一平說,19日已經開放試乘的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包含新店大坪林、十四張、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橋和、中原、板新、板橋、新埔民生、頭前庄、幸福及新北產業園區共14站。
 
城鄉局表示,目前第一期發布的21個場站因還在緩衝期,直到今年3月底皆為宣導期間,最快4月起接受TOD申請案件,而環狀線的其他場站則會被列為第二階段的TOD策略地區。
 
由於捷運環狀線沿線還有新北產業園區、頭前庄、十四張站及央北重劃區等大型土地開發區,待配合TOD都市發展政策後,除了能夠透過開發效益挹助捷運建設之外,也能活化地區發展、促進就業機會等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