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

美出口18.6萬噸大豆 買家可能來自中國

#美國 #出口 #大豆 #中國 #貿易 #中美貿易 #寰宇
工商時報 譚有勝/綜合報導
 
中美緊張關係近期惡化,令外界憂慮中美貿易協議執行方面恐將受到衝擊。外電引述消息稱,美國出口商在美東時間3日接到18.6萬噸大豆的訂單。雖然該訂單並未顯示目的地,但分析師表示,買家很可能來自中國。
 
路透報導,INTL FCStone風險管理顧問艾佛瑞特(Bevan Everett)表示,上述訂單與中國買家日前詢價的規模基本相符,多數人認為買家來自中國。其他交易員則稱,中國私營企業在2日曾詢問墨西哥灣沿岸發貨的新作大豆價格。
 
中美緊張關係近期惡化,令外界憂慮中美貿易協議執行方面恐將受到衝擊。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圖為高雄港貨櫃吊掛作業情景。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美國出口商銷售大豆的目的地最初被列為是對中國出口,隨後該信息被更正為出口至未知目的地。
 
作為中美貿易協議的重要一環,中國採購美國農產品的動向一直是外界關注的指標之一。然而,自美國宣佈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程序後,中國政府便傳出要求國有企業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不過,路透引述消息稱,中國國有企業在6月1日至少採購了3艘船的美國大豆,且美國農業部近日也證實,中國已訂購13.2萬噸美國大豆。
 
雖然中國仍持續購買美國大豆,但與近期進口總計100萬噸的大豆相比,規模顯得更少。中國航運業高管表示,雖然中國並未全面取消進口美國農產品,但有進口商已取消了1.5萬噸~2萬噸美國豬肉的訂單。
 
此外,中國還計劃推遲一些美國玉米和棉花等農產品進口,未來會否有進一步行動,主要還是取決於美國對「港版國安法」的具體制裁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