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視察蘇花改 蔡英文:明年春節前一定有安全回家路

#交通 #蘇花改 #蔡英文 #仁水隧道 #視察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蘇花改工程進度已逾9成,蔡英文總統上午視察仁水隧道,聽完簡報表示,明年1月5日是工程團隊很有信心通車的時間,到時候一定給東部民眾一個好消息。

 

這是蔡英文兩年內第三度視察蘇花改,她由立委蕭美琴、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公路總局長陳彥伯等人陪同,今早抵達仁水隧道;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簡報指出,將以1月5日通車為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蘇花改仁水隧道工程,感謝工程團隊辛勞。記者王燕華/攝影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蘇花改仁水隧道工程,感謝工程團隊辛勞。記者王燕華/攝影

 

黃玉霖則說,後續蘇花公路瓶頸路段改善部分,已將蘇花改安全改善方案,也就是「蘇花安」送到行政院。

 

就在總統造訪前不到12個小時,蘇花公路170公里處昨天深夜才因強降雨致土石坍滑,封閉近兩個小時。蔡英文說,長久以來蘇花公路友一旦發生坍方,交通不便,花蓮人就提心吊膽,對東部交通改善,是政府最大的挑戰,也是要全力來做的事情,「安全回家的路,就是總統的事」,後續工程希望公路總局全力來做,克服環評和其他困難,早日規畫。

 

媒體詢問韓國瑜拋出學貸免息政策,蔡英文強調,去年就已調降學貸利率、拉長寬限期,就是要降低學生負擔,也會持續檢討,看有沒有空間,在財務的部分上,持續讓年輕人減輕負擔。

 

至於明天將在台南與黨內初選對手、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同框,蔡英文說,確實有這個行程,希望集結全黨最大力量,在明年初選舉打出最好成績,總統要贏國會要過半,是全黨一致努力的目標。

 

媒體問到太陽花學運警方判賠,蔡英文表示,司法案件不便多作評論,警方同仁要上訴都尊重,警方在執法的過程中,執法的空間和需要的彈性,都持續在檢討,很多警員同仁的心聲和想法,會持續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