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9

頑固老人案求償 趙藤雄敗訴

#多空 #遠雄 #趙藤雄 #不肖廠商 #司法 #柯文哲

記者王己由/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媒體上稱他「頑固老人」,還在議會質詢時指遠雄為「不肖廠商」,還說趙「沒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趙提告求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院審理後認,柯是對社會案件評論,屬可受公評之事,昨判決趙藤雄敗訴,全案可上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媒體上稱趙藤雄為「頑固老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媒體上稱趙藤雄為「頑固老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趙藤雄指控,柯文哲多次在新聞報導上對遠雄有許多評論,如市議員童仲彥前年10月在市議會公布畫面,說有工人在大巨蛋屋頂偷偷施工,且沒有安全索,柯痛罵遠雄是「不肖廠商」。

去年2月2日,柯接受媒體訪問,稱趙藤雄在法庭上就八德等3件合宜宅弊案認罪,還說要做公益,結果「不到1個星期就故態復萌」。還說趙畢竟都70多歲,要再叫他改是很困難的事,「講句難聽的話,就是狗改不了吃X」。

去年7月柯文哲受訪,稱大巨蛋僵局除BOT契約不平等,還說「唯一犯的錯」就是拖太久,「亞斯伯格症碰到頑固老人」。接著9月21日柯在議會備詢,市議員林世宗質疑柯與過往標準不一,並播放柯談大巨蛋的發言影片,柯回應「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

對柯文哲連串發言,趙藤雄認為,柯至少有8次侵害他的名譽,委請律師提告求償並要求登報道歉。

北院審結,法官認為柯就遠雄巨蛋及趙藤雄的連串言論,是針對社會案件做評論,屬可受公評之事,縱使用詞不適當,也受言論自由保障,昨判柯勝訴,免賠和不須道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