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待轉大富翁轉大風吹 3年前台北陳抗游擊戰恐再現

#地方 #交通 #待轉 #機車 #塔城街 #鄭州路 #待轉大富翁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今年8月起在塔城街、鄭州路口實施機車兩段式左轉,引發機車族不滿,昨天下午發起「待轉大富翁」行動;警方派出360名警力蒐證取締,但行動接近晚上7時40分逐漸失控,倡議團體遭大同、中正一分局指揮官數次舉牌警告,現場群眾鼓吹「大富翁轉大風吹」,要轉往中華、忠孝西路口集結,鄰近萬華分局警方被迫緊急啟動交通快打,避免勞團「台北游擊戰」癱瘓交通再次上演。
 
「待轉大富翁」行動昨天下午5時許開始,初步雖未有交通堵塞情況,轄區警方派出約360名警力到場蒐證取締,鄰近分局也預控警力待命支援,現場警民數次因攔查告誡發生爭執。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晚間在台北市市民大道塔城街口舉行「待轉大富翁」訴求取消待轉,現場警方舉牌柔性勸導。圖/聯合報記者林俊良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晚間在台北市市民大道塔城街口舉行「待轉大富翁」訴求取消待轉,現場警方舉牌柔性勸導。記者林俊良/攝影
 
隨著參與行動的民眾逐漸增多,大同分局與中正一分局分別在現場舉牌警告逾4次,命令現場騎士禁止待轉、只能直行離開,警民雙方僵持不下。
 
晚上7時40分,路權團體鼓吹「大富翁轉大風吹」,要群眾轉往中華路、忠孝西路口集結。為避免交通癱瘓情形發生、擴大,鄰近萬華分局警方緊急啟動交通快打機制,派員到場支援,就怕情況失控,2017年勞團「台北游擊戰」癱瘓交通的情形再度上演。
 
2017年12月23日,數個勞權團體在立法院周遭抗議勞基法修法後,現場群眾未離場,反而改打游擊戰,在未申請集會許可及路權的情況下,從台北市中正區徒步走向西門町商圈,導致忠孝西路、中華路嚴重癱瘓,一般車輛無法行駛,整個交通大亂,直到行動進行6小時,警方被迫施以強致力驅離,整場行動才落幕。
 
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認為陳抗是人民的權利,但自由應是以不侵犯他們的自由為重,不能因陳抗造成道路不通,該驅離就驅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