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9

台北機廠揭面紗 熱鬧嘉年華

#地方 #台北機廠 #鐵道 #嘉年華 #鐵道迷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有「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向來不對外開放,隨首次舉辦的台北鐵道文化節進入尾聲,26日在台北機廠園區有場嘉年華會,為活動帶來另波高潮,開放給民眾自由參觀,滿足想一窺北廠究竟的鐵道迷。

歡迎同樂  不對外開放的台北機廠,26日開放民眾參觀,一窺北廠祕境。(記者張立勳/攝影)

北廠將於年底完全搬遷至桃園富岡機地,北市文化局特別規畫「遊北廠闖通關」,挑選北廠必看的30個景點,結合文化地圖問答,闖關成功者,可至服務台兌換限量1000條北廠紀念毛巾。

另外,現場還有「動力開唱」、「北廠火車檢修紀錄片」、「彩繪未來火車」、「鐵道市集」及「澡堂體驗」等活動,文化局表示,想要體驗澡堂的民眾,當天自備泳衣、拖鞋和毛巾,於中午12時30分開放現場報名,共有5梯次、每場次限40人。

北廠園區內矗立大小鋼鐵人,這些鋼鐵人全由台鐵員工葉時進利用廢棄的火車零件創意打造,入口有2尊身高5公尺以上鋼鐵人,黝黑發亮「天線爺爺」及色彩鮮艷「牛魔王」,牛魔王是未來台北機廠富岡基地地標作品。

台北機廠廠長賴興隆指出,北廠目前僅剩馬達工廠在運作,下月將全數遷往富岡基地,隨者北廠全數遷移,使用78年的員工澡堂也將關爐,澡堂已被指定為三級古蹟,也是歌手周杰倫電影《天台》取景場地。

不在活動地圖裡,但值得探索的還有廠區裡的鐵軌道,大小朋友可以攜手拍下歪歪斜斜張開雙手平衡走鐵軌的照片,嘉年華活動26日自上午10時到下午4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