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

高雄輕軌爭議路段動工 恐塞爆

#高雄 #輕軌大順路 #捷運 #政策 #交通 #多空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環差報告上月22日核定後,輕軌二階爭議的美術、大順路段進入主體工項,捷運局2日正式動工,進場圍設大順一路段施工圍籬,對官方來說,輕軌成圓邁進一大步,但反對的民眾卻怒轟,市府根本還沒跟他們達成協議就動工,令人相當不滿。
 
今迎上班日 通勤受考驗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正式動工首日,施工團隊先將兩側汽車機停車格位塗銷、設置交維護欄、重繪道路標線,並在相關路段懸掛30面提醒民眾大順路施工改道的宣導紅布條,目前也已經將甲種圍籬架設完畢,準備輕軌下個階段的施工作業,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預定今日上午前往視察。
 
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2日正式動工,原本就屬於壅塞路段的大順路,南北向原各有3個車道,但為了配合施工作業,必須占用雙向各1.5個車道。(洪浩軒攝)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2日正式動工,原本就屬於壅塞路段的大順路,南北向原各有3個車道,但為了配合施工作業,必須占用雙向各1.5個車道。(洪浩軒攝)
 
原本就屬於壅塞路段的大順路,南北向原各有3個車道,但為了配合輕軌二階施工作業,必須占用雙向各1.5個車道,目前大順路南北向都僅剩1快1慢的車道供民眾使用,雖然施工首日因為是周日,並沒出現嚴重壅塞,但今天是動工後的第1個上班日,上下班尖峰時段才是考驗的開始。
 
協調會落空 居民不滿
 
林欽榮日前在臉書上表示,輕軌二階是繼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後的市政建設大挑戰,因應工程對交通的影響,他持續召集捷運局、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鼓山公所及統包團隊反復沙盤推演,推導各種交通課題、車流順進的瓶頸點、用路人的不便,研提各種解決作法及替代方案,就是為了要讓施工期的交通衝擊降到最低,並請市民朋友、用路人多多包涵,大家一起度過施工期,才能邁向輕軌成圓的百年城市願景。
 
但反對輕軌二階的民眾對於市府突然正式動工相當不滿,當地居民黃先生無奈表示,市府根本不願傾聽人民的聲音,先前一直在跟他們反應噪音、交通等問題,里長也要求相關團隊召開協調說明會,結果沒開成就算了,卻連任何告知都沒有,就突然開始動工,讓他們既錯愕又無奈,但都已經開工了,還能怎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