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不敵少子化 基隆月眉國小將熄燈

#少子化 #學區 #月眉國小 #人口外移 #停辦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基隆報導
 
受少子化影響,基隆市月眉國小全校學生總數目前不到50人,市府教育處宣布,8月1日起停辦,未來校地將朝向「實體社區大學」方向規畫,而校方為紀念50多年來歷史歲月,決定於6月5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
 
月眉國小成立於1964年,辦學近一甲子,校址毗鄰舊礦坑遺址及名勝景點月眉山,全盛時期學生人數近千人,知名藝人白冰冰、音樂製作人林垂立、學術界《流氓教授》作者林建隆都是校友,直到近10年,少子化影響,全校人數剩不到70人,2021年因沒有新生,學生僅剩45位。
 
受少子化影響,基隆市月眉國小全校學生總數不到50人,教育處宣布,8月1日起停辦。(基隆市政府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受少子化影響,基隆市月眉國小全校學生總數不到50人,教育處宣布,8月1日起停辦。(基隆市政府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教育處長林祝里說,隨著礦業沒落、社區人口外移,扣除2021年將畢業學生後,只剩32人,相關單位研議8月1日起停辦,至於還在就讀學生將依家長意願安置到鄰近小學,並提供雙語學校師資與教學環境。
 
教育處表示,未來也會提供學生福利措施,包括給予一學期500元交通補助,畢業前所有制服、體育服由市府埋單等,而任職於月眉國小老師,會依其意願優先轉介到有缺額的學校,此外,長達57年的校史資料則會保存在中興國小。
 
教育處進一步指出,未來月眉國小校地將朝向「實體社區大學」方向規畫,發展「全齡化社區大學」,提供市民多元學習環境,並預計在6月5日舉辦校慶「校友回娘家」活動,屆時林垂立、林建隆都會出席,也邀請和月眉有共同記憶的市民朋友們,一同到場追憶。
 
月眉國小校長賴鴻吳說,校方安排26、27、28日帶領學生前往台中月眉國小、嘉義月眉國小參訪交流,讓同樣都是「月眉國小」的學生歡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