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2

頭份圖書館翻新 「樹洞閱讀區」最吸睛

#地方 #新奇 #苗栗 #頭份 #圖書館 #樹屋

記者黃婕/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鎮立圖書館整建工程已經完工,保留原有流線型立體設計,內裝舒適明亮、藏書豐富,還規畫故事樹屋、多媒體視聽區及空中花園,五星級的閱讀空間,將於11月10日重新開放。

頭份鎮立圖書館重新翻修,設計學齡前專用的樹洞閱讀區,充滿童趣。

頭份鎮立圖書館啟用卅餘年,建築物老舊、牆壁斑駁、下雨常有漏水情形,加上格局狹隘、動線不良,常有民眾投訴「壓迫感十足」,要求改善,經教育部補助430萬元、鎮公所自籌100萬元重新翻修,日前已完工。

2層樓空間依年齡層屬性分設嬰幼兒、兒童、青少年、報章雜誌及銀髮族樂齡專區,還有個人多媒體視聽室,其中,以學齡前幼童為對象的「樹洞閱讀區」最為吸睛,氛圍融合童趣及書香氣。

圖書館內外保留原有的古色古香,裝飾上擺設印有書法字樣的造型吊燈、木製造型書櫃,每走兩步就可看到沙發座椅,洗手間設置幼兒專用的迷你便盆及洗手台,還有專為媽咪設計的育嬰室,極力營造良好閱讀環境。

館長呂瑞梅說,施工期間常有民眾造訪發現尚未完工,家長跟孩子的失望之情表露無遺,顯見鎮民對閱讀的渴望。除現有6萬冊館藏,將持續爭取經費購置新書,期盼營造圖書館為知識碼頭,讓大人小孩都沉浸在良好閱讀世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