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

屏縣死亡車禍 機車占7成

#交通 #機車大數據 #死亡車禍 #交通意外 #機車車禍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人愛騎機車?每100人擁有73輛機車,比例全台最高。「肉包鐵」機車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傷亡率一定高於其他車種,縣警察局因此統計出10年「機車大數據」做為防制機車車禍策略,新任交通隊長魏坤男並將機車安全列為重點。

根據屏縣警察局統計,縣內平均每家戶擁有2.17輛機車,每人持有機車0.73輛,遠高於全國0.58輛,為全國平均值1.26倍。機車持有率高原因除幅員狹長,跟大眾運輸系統不足亦有關,縣民只能靠自有交通工具。

高持有率也造成屏縣機車車禍問題較其他縣市嚴重,根據資料,屏縣機車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百分比,由民國102年之前66%升高至104年71%,機車受傷車禍件數也較10年前增加116.71%,相當驚人。

機車肇事原因前3名,依序為未注意車前狀態、未依規定讓車、酒醉駕駛失控,占整體傷亡事故近5成。另發生事故道路類型以村里道路37.1%最高;男性傷亡率占6成也高於女性;發生事故最高者為無照駕駛及65歲以上高齡者,合計占73.44%。

新上任警察局交通隊長魏坤男將「機車安全」列為首要任務,他說,未來將建立機車族易遵守騎乘環境,持續取締酒駕、闖紅燈、逆向行駛、嚴重超速、未依兩段左轉等違規。另因屏縣有許多道路沒有行車管制號誌,因此在「速度管理」、「路口停讓」方面也將加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