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車不讓行人 去年9人死在斑馬線

#交通 #死亡車禍 #交通意外 #意外死亡 #斑馬線 #違規停車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去年死亡車禍中,因未禮讓行人導致死亡車禍有升高趨勢,根據統計,去年車禍事故導致118人死亡,行人事故22件,其中行人在斑馬線上被撞身亡就有9件,警方表示,將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的汽機車。

桃園去年9人死在斑馬線。(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去年9人死在斑馬線。(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員謝彰文表示,開車只要在路口遇到行人穿越斑馬線,一定都會禮讓,但經常目擊有汽機車駕駛人為了搶快,和穿越斑馬線的行人爭道。為了行人安全,警方將加強取締,去年取締汽車未禮讓行人違規案件就有50件,由於去年交通事故死亡的118人中,行人事故有22件,行人不只沒被禮讓,甚至強行通過的汽機車撞死在斑馬線上的就有9人。

以去年11月為例,死亡車禍15人,其中機車騎士9人,行人5人,發生在桃園區三民路和中山路口的行人事故,就是重機車騎士搶越行人穿越道,將正在通過斑馬線的行人撞倒,送醫不治。

警方表示,車輛不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可處1200元到3600元罰鍰,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

警方指出,行經穿越道遇有車輛停等禮讓時,應有同理心,加快腳步通過,勿在道路上嬉戲、逗留或低頭使用手機等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