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4

台中第四市場 漫畫家新基地

#第四市場 #歷史建物 #漫畫家 #活化 #博物館 #地方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市東區南京路旁的第四市場閒置了10幾年,103年雖被列為歷史建物,但一直是「蚊子館」。最近周邊人潮愈來愈多,市府昨宣布啟動漫畫家進駐市場的計畫,有人拍手叫好認為活化地方,但也有在地人指市場博物館更適合,批市府沒開說明會就決定。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宣布啟動第四市場活化,讓漫畫與插畫家進駐。 記者陳秋雲/攝影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宣布啟動第四市場活化,讓漫畫與插畫家進駐。 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第四市場有近85年歷史,周邊最近新興的秀泰影城、台糖園區等,帶來人潮;市府期待老市場有新生命,由新聞局引進漫畫家進駐,要打造為中台灣的漫畫(插畫)基地,為東區舊城注入一股活水。

市長林佳龍表示,推動第四市場漫畫插畫藝術工作者進駐,在現場可以創作、展示、交易一次完成;他說:「這可帶來人潮與錢潮,否則人不來,再多建設都可能淪為蚊子館」。

台中文史復興組合理事長蔡承允認為,第四市場空間配置歷經82年歲月沒有改變,特殊的屋頂造型、透氣窗、水泥屋瓦古色古香,更適合規畫為台灣第一座的「菜市場博物館」。在地公民團則指市府決策過程不透明,應開說明會讓地方參與討論。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長期研究菜市場文化,學生表示若在不破壞市場原有結構,引進插畫家進駐是「很新的創意」,應可期待;學生建議,市府應在維持市場與民眾相關的文化基礎下活化,產生與民眾連結。市議員邱素貞也說,重新定位可為老地方找出亮點,期待漫畫為第四市場點燃生機,但建議市府加強周邊環境與治安改善,才能活化整塊場域。

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展開市場修復工程,會保存市場建築與空間特色,2020年開始營運;今年8月在文創園區舉辦第一次國際動漫博覽會暖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